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呵护怀孕后变脆弱的6部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10:21 | 来源:

     怀孕的过程是一个生理变化非常大的过程,不管是内在或外在都会发生各种的变化。如果你能正确地认识身体这些部位可能发生的变化,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加倍呵护,就能当一个既漂亮美丽又健康的孕妈咪。

1.牙齿

原因: 怀孕后对牙齿的护理要比平常更为重要。怀孕后体内的激素变化可能会使你的牙龈轻微的肿胀,从而使它在刷牙时更容易出血,另外也使其对细菌更为敏感。

关照措施:

● 至少每天刷牙两次,确保每次刷牙时间为三分钟,并且最好在饭后进行。

● 要使用保健牙刷,最好是软毛的,这样才能避免牙龈出血;每三个月要更换牙刷。

● 选用含氟、能抑制细菌的牙膏。尽量避免使用含有药物成分的牙膏以及品质不好的杂牌牙膏。

● 饭后零食后漱口,使用牙线去除牙齿邻面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

● 孕前和孕期都要定期去牙科就诊,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