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创意我做主:章鱼舞会 20100708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4:02 | 来源: 少儿台

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你见过章鱼吗?赶快准备好拼图积木把它们拼出来吧!在创意时间红果果和绿泡泡要进行比赛,看看谁做的章鱼种类更多更漂亮,我们聪明的挑战者又会带来怎样有趣的挑战作品呢?

如果你也想试一试,别忘了准备好:彩色卡纸、毛根。

我创意我做主:章鱼舞会

我创意我做主:章鱼舞会

创意作品卡纸章鱼制作步骤:

1、用粉、白、红色卡纸剪出章鱼上半身各部分;一个半圆形、一个扇形和一大一小两对小圆形。用压凸棒将眼睛四周压凸,以增强眼睛的立体感;

2、将半圆形的粉红色卡纸卷成圆锥,作为章鱼的身体。将泡沫胶剪成小块,两层或三层粘到一起,然后用泡沫胶把眼睛和扇形粘到圆锥上;

3、用粉红色卡纸剪出章鱼的脚;一多一少共两片,用泡沫胶把脚少的那片粘贴在圆锥上内壁,再把脚多的那片粘贴在圆锥下内壁,做出层次感。这样卡纸章鱼就做好了。

 

毛根章鱼制作步骤:

1、将毛根卷成圆形,当做章鱼的头,粘上活动眼珠;

2、再将毛根剪成八小段做章鱼的脚,将它们分别插入圆形的边缘,扭曲固定;

3、最后,剪下一小段毛根,卷成小圆形当做章鱼的嘴巴,粘贴到位。这就是毛根章鱼!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