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孟席斯展示新证据论证"郑和是发现美洲大陆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50 | 来源: 少儿台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 郑和的故乡云南省在近日召开的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对英国海军退役军官加文·孟席斯提出的郑和首先发现了美洲大陆的学说表示支持,孟席斯也在研讨会上拿出了新证据。

  孟席斯的助手代表因病缺席的孟席斯参加该研讨会,再次重申了“郑和是发现美洲大陆第一人”的观点。他同时展示了“证据”:

  3个月前刚刚发现的世界航海总图很可能出自郑和之手。这份世界航海总图的绘制远在欧洲人到达新大陆之前,其描述范围海区面积达到2亿多平方海里,所涉及海岸线长达100万英里……从北到南,由厄瓜多尔到南极半岛的范围,需要庞大舰队才能胜任,当时世界上有此能力者只有中国。因为15世纪中国经济实力和科学技术领先世界,有能力到达美洲、绘制航海图,而郑和遗留的航海图中就有类似记录。

  另一个重要证据来自DNA。许多当时郑和所经之处的美洲居民都有中国人的DNA,并有一些中国人的聚居地。“第一批达到新大陆的欧洲人已经发现中国聚居区,因此,第一个到达新大陆的不可能是欧洲人,而是中国人。”孟席斯提出这样的断言。

  云南省郑和研究会秘书长何明认为,孟席斯的理论尽管尚待考证,但“在我们不能证伪的前提下,首先应该支持这样的苦心研究和大胆论断,它对郑和研究有着不可低估的价值。”

  2001年,英国海军退役军官孟席斯开始自费研究郑和,他在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宣布了惊人观点:郑和是发现美洲大陆的第一人,比哥伦布早87年。他还推出专著《1421:中国发现世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记者陈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