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南京郑和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32 | 来源: 少儿台

座落在南京市中心原郑和府邸花园(今郑和公园)内的东南隅,为一组以两层楼的展览厅为主体、附设学术讨论馆与六角亭的仿明代式样的建筑群。庭院内绿茵覆地,翠竹掩映,叠石喷泉,长廊环绕,呈现出江南园林的特色。

馆内《郑和下西洋文物资料展览》,分序厅与三个展室。序厅有郑和胸像,郑和舟师“际天而行”的巨幅油画,郑和航海线路总图与郑和航海年表;第一展室,郑和下西洋的历史背景与郑和的家世与生平;第二展室,郑和下西洋是15世纪世界航海史上的伟大壮举;第三展室,郑和下西洋的巨大成就与深远影响。展品除实物外,尚有模型、图表、照片、文献等170余件,囊括目前国内已经发现的有关文物和遗迹。

该馆于1985年7月11日(郑和首航纪念日)正式对外开放。第一年,就接待观众7万多人,参观者从郑和这一古代走向世界人物的光辉业绩中,深刻理解“开放”对于富民兴邦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振兴中华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该馆为建设新南京有功单位。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