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印尼"郑和清真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32 | 来源: 少儿台

  “郑和清真寺”是印尼哈夷郑和基金会于二00二年出资修建的。这个基金会成立于一九九六年,资金都是华裔捐款。二00三年五月落成揭幕时,由现任中国驻印尼大使卢树民题写寺名。

  据说这是全印尼唯一的一所具有中国特色的清真寺。记者看到,这座清真寺既有中国古代建筑的风格,还吸收了基督教和佛教的一些典型图案,本身体现了多元宗教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的信念。

  陪同记者参观的冯学铮先生介绍说,当初向政府申请修建这座清真寺时,没想到很快就得到批准。这说明当地政府对此是十分支持的。在泗水的华裔,有一些人信奉伊斯兰教。但在捐款修建这座清真寺的华裔中,百分之八十都不是教徒,他们也都很踊跃捐款。因为他们知道,这不单单是宗教信仰的问题,而是为了促进与当地社会的融合。

  考虑到郑和七下西洋曾到过印尼爪哇岛,明年又是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所以清真寺以“郑和”命名。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