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制作蝴蝶穿线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1:07 | 来源: 少儿台

“手把手教您制作蒙台梭利教具”系列,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大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很多家长通过网站、邮箱等渠道向我们表示,如果这种自制玩教具能够多一些就太好啦。为了满足家长朋友们的要求,《小小智慧树》今天再次为您带来一个好玩的蝴蝶穿线板。

1

蝴蝶穿线板效果图

作为一个穿线板,蝴蝶的形状能够充分引起小朋友的操作兴趣,通过动手穿线,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在穿线中达到手、眼、脑的相互协调,增强孩子的成就感。哈哈,怎么样,您也想动手为孩子做一个蝴蝶传线板了吧?别着急,马上为您介绍材料。第一步,找一个彩色的泡沫地垫,在背面画一个蝴蝶的轮廓。

2

第一步

然后,沿着蝴蝶轮廓,剪下来。

3

第二步

再然后呢,哈哈,穿线板一定要有小孔啊,所以我们要沿着蝴蝶的翅膀轮廓,画一些小孔。画小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孔之间的距离要均匀,这样,宝宝在穿线的过程中,不会打乱次序、乱穿一气,而是会沿着一个方向有秩序地穿小孔。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发挥这个穿线板的教育功能啦。哈哈,看,画完小孔就是这样的。

4

第三步

最后,用剪子把小孔打穿,这样绳子就能穿过去啦。绳子建议您用废旧的鞋带来替代,因为鞋带的一头有一个硬硬的小棍,可以让宝宝很方便的进行穿线。哈哈,看,穿好以后就是这样的。是不是很好看呢?翅膀带花边的蝴蝶穿线板!

5

第四步

如果您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家长,您还可以为宝宝制作更多的穿线板,比如大象穿线板,也很漂亮哦。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发挥您的聪明才智,为宝宝制作好玩的穿线板把。

6

其他卡通造型穿线板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