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网络展播启动仪式致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6:54 | 来源: 少儿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魏地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出席我们今天的活动,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广大少年儿童充满欢乐的日子,也是唤起广大成年人追忆美好的童年时光,我想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网络展播的启动仪式是很有意义的,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增进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唱响时代主旋律,我们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联合各种形式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歌曲。

该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发动中小学校以百首爱国主义歌曲为主题,拍摄制作班会、队会或校文艺节等形式的歌咏活动视频,并将优秀作品在CNTV与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的页面上展播。截至于目前已征集到30多个省份的150多部视频作品。同时开通互动平台,方便各学校上传自己的作品,也方便网民参与,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集中展示“童心向党”活动的成果,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中央电视台对这次网络展播活动高度重视,要求中央电视台立足自身定位,发挥优势,使整个活动办出特色取得一些效果,作为这次网络展播活动的承办单位,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广大媒体同行的关注和支持,共同为庆祝建党9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的支持。

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国家网络电视台,作为新媒体的阵地,与社会各界一道为净化社会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成应有的努力,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再次感谢大家。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