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湖南长沙: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童心向党红舞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43 | 来源: 少儿台

28日,“庆祝建党90周年童心向党红舞会”在市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市14个幼儿园的300多名小朋友以歌舞的形式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以来所建立的伟业。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张贤遵,市领导刘新程、何寄华、钟新莲和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观看演出。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

舞台上,小朋友们用混搭风、穿越等手法,带我们跨越近一个世纪的风云,见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光荣历程。

紧张急促的音乐里充斥着战地的枪声和厮杀声,舞台中间却是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群身着红军军装的美丽女兵,照顾着身边弱小、可爱的孩子,演绎着与战地不一样的风光,突然音乐陡转,敌人来临,女战士带着孩子们撤离,一位抱着孩子的女战士中枪缓缓倒下……湖南省军区幼儿园的《烽火摇篮》,用带有情节和故事性的舞蹈给我们讲述了革命岁月里,美丽的女战士给孩子们带来了美好的童年的故事。

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的舞蹈《鸡毛信》、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向前进》都勾起了现场观众对战争年代的回忆。

歌舞《龙腾虎跃》用传统民族艺术形式给党庆祝生日。宁乡县幼儿园的小男子汉们有模有样地舞着长龙,小姑娘们则引来一群可爱的狮子,一时间舞台上龙腾虎跃,热闹气派。湖南省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的《星语心愿》,用富于想象力的歌舞表达了儿童愿做祖国的一颗小星星的心愿。此外,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国防科大第一幼儿园等也表演了节目。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