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童心向党”激励昆明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20 | 来源: 少儿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历时3个多月的昆明市青少年“童心向党”唱红歌歌咏大赛于昨日落下帷幕。17支高水平的学生歌唱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盘龙小学、云师大附中、寻甸县仁德镇第一小学和石林县鹿阜中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市领导李邑飞、戚永宏、陆玉珍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昆明市青少年“童心向党”唱红歌歌咏大赛中,昆明14县(市)区共计210多所中、小学的30多万中小学生参加了红歌演唱和预选赛。从南湖的红船到黄洋界的炮声;从遵义会议到延安精神;从西柏坡的“两个务必”到北京高扬的五星红旗。17支歌咏代表队歌唱了祖国90年的风雨历程,90年的艰苦卓绝,用歌声赞美了中国共产党不寻常的90年。红歌响彻校园,歌声也成为激励、鼓舞、鞭策青少年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

昆明市关工委主任李庄表示,歌咏大赛虽然结束了,但作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还要继续让红歌响彻校园,希望唱红歌和“中华魂”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