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七彩星球的BEST WAY小朋友PK大作家儿童电影征集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10:48 | 来源: 少儿台

七彩星球之“兄弟”

青青姐姐: 六一儿童节来到了,告诉小朋友一个好消息:中国关工委,北京师范大学百思迪威和七彩星球栏目将联合推出七彩星球的BEST WAY 儿童电影,想象作文(诗歌,散文,议论文,记叙文,说明文)以及故事剧本征集活动,小朋友 pK大作家,同时创作交流,幸运的小朋友将参与我们的节目录制,和儿童教育专家的一起论坛演讲, 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上期节目我们带小朋友看了深海寻子,感受了父爱,今天我们给小朋友带来什么惊奇呢?请星球宝贝和小朋友们说一下吧。

星球宝贝:今天将和小朋友一起感受一下兄弟之情,看看《熊的传说》,一部描写兄弟的温情动画电影,有着令人惊异的动物感情,一个少年名叫肯特变成一只棕熊后,发生了如何的故事呢?请小朋友们跟我去看看吧。  

节目导视:  

今天的七彩剧场为小朋友安排的是《熊的传说》 星球金曲 

星球金曲为小朋友介绍的是“Brother Bear”的主题曲《走进我的心》插曲《我眼所看》(Look through my eyes)。

地球之旅将带小朋友去野外宿营,感受山地户外运动

星球故事动画作文为小朋友介绍的是好兄弟“桌子和抽屉”。

七彩剧场:

青青姐姐:故事发生在远古时代的太平洋西北岸,当时那片土地还没有遭到白人的入侵,生活着勤劳善良的印第安人。在一个印第安人的小村落里,住着父母早亡相依为命的三兄弟,他们在冰天雪地里靠打猎为生。三兄弟在一次打猎的时候闯入一只母熊的家,接下来发生了如何的故事呢?

星球宝贝:决斗时,大哥为了保护两个弟弟,不幸地牺牲了, 失去大哥的两兄弟悲痛欲绝,充满仇恨的少年肯尼发誓要为大哥报仇,不顾二哥的劝阻只身深入森林,发誓要把害死大哥的那只的熊除掉。在一次激烈的搏斗之后, 肯特终于杀死了一只熊,但可怕的是,他的仇恨触怒了森林深处的神秘力量,因此被神秘的极光打中,幻化成熊。肯特看着自己变成了熊的身体,怎么也说不出人话,嘴里只会像熊那样“嗷嗷”的叫,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他该怎么办呢?    

青青姐姐:二哥德纳米发现弟弟克纳不见后,怎么也找不着弟弟,误以为也是被熊杀死了,恰在此时,他遇见了弟弟肯特变成的那只熊。接下来发生了如何的故事呢? 

星球宝贝: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德纳米疯狂的挥舞着猎枪追杀变成熊的肯特,肯特满腹委屈和无助,他唯有寻找传说中极光与大地接触之地才能复原,在路上他遇到一只孤苦无依的小熊柯达寻找他的妈妈,好像小熊的妈妈就是肯特杀死的那只母熊,接下来发生了如何的故事呢?

青青姐姐:小熊认为在传说明极光与大地接触之地可以找到妈妈,所以他也要一起跟着肯特。他们一路上渡过重重险阻,一开始肯特很讨厌小熊跟着他,后来又发生了如何的故事呢?

星球宝贝:但后来肯特和寇达却培养出如兄弟般的情谊,由人类变成熊的肯尼,如今为了生存,他必须站在动物的角度来看世界,对生命的真谛也有了一番前所未有的新体验……   

青青姐姐:最终,他们来到了极光与大地接触之地,然而就在肯特可以变回人的时候,他做出了如何的决定呢?

星球宝贝:肯特决定永远做熊,做小熊寇达的哥哥。


青青姐姐: 肯特三兄弟中最年轻的一个,他曾不断追求着生命的高速竞逐,渴望成为象两个哥哥一样勇猛的猎人,直到中了魔法,被神灵变成了一只狗熊,他才受到了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一课,那就是兄弟友情的重要。在寇达以及滑稽的驼鹿兄弟的陪伴下,肯特必须找到那束直射地球的极光,才能摆脱诅咒,变回人的模样。


星球宝贝:寇达Koda精力充沛、不谙世事的小家伙,它用自己奶声奶气的声音一路上唠叨个没完,而且从来不会安分地坐一会儿。讲故事和交朋友是这个到处溜达的小家伙最大的嗜好,路上它遇到了变成熊的肯特,并成了他的向导兼拍档,略带沙哑含混的声线把寇达活泼可爱的形象塑造得活灵活现。


青青姐姐:导演之一的艾伦·布莱斯是一位资深动画设计师,《花木兰》中的老祖宗、《狮子王》中的小娜拉以及《美女与野兽》中的野兽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因此,在《熊的传说》的造型设计上,保持了传统卡通圆润可爱的特色。

星球宝贝:图克Tuke和路特Rutt 整个北方土地上最愚蠢也是最滑稽的一对驼鹿兄弟,它们整天都是懒洋洋的,除了吃和睡,就是没完没了地斗嘴,完全就是俩活宝。它们是肯特变成熊之后第一次交谈的动物。为了得到保护,摆脱猎人的追击,它们和肯特、寇达结伴同行。

温情故事、精致画面、菲尔·柯林斯的音乐和连场不绝的笑料,都预示着它可能是一匹出人意料的黑马。 

星球金曲 

主题曲《走进我的心》(You’ll Be In My Heart)抒情歌曲。“Brother Bear”,此外,还有贯穿影片许多重要情节的一首插曲《我眼所看》(Look through my eyes)。


地球之旅

山地户外运动之野外宿营

星球宝贝:今天的地球之旅,我们将带小朋友们走进大自然,体验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培养自救意识,团队协作精神,爱护自然,尊重生命,挑战自我的极限。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什么运动啊,知道吗?

教练:对!户外运动它包含的很多,那么我们现在传授给大家户外运动里面有一种是山地户外运动,我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工具。有绳子、头灯、水壶,食品等等。你们知道它们分别的作用吗?

莹莹:我手里拿的是小刀,在野外的时候可以用来削水果,也可以用来做路标,在做路标的时候要刻在于自己行进相反的地方。

星球宝贝:我手里拿的是绳子,在野外遇到下去的陡坡悬崖时,可以让它在岩石上头打个结,这样就能安全下去。还有,半路上有人要抢劫的时候可以将其绑在树上。

豆豆:大家好!我手里拿的是医药包,遇到困难的时候,这里边有我们需要的药物,在我们受伤的时候它可以帮助我们。

辰辰:大家好,我手里拿的是急救哨,比如说在山上迷路了,困住了并且周围也没有人,我们就可以吹急救哨,吹SOS求救信号,必须声音大,让周围人听见了,然后就活有人来救你!(三长三短循环吹)。

奕奕:我头上戴的是头灯,可以在野外夜晚的时候为我们照明。

刚刚:大家好,我手里拿的是巧克力,是备份食物,在野外时可以用它来保持体力,在有生命危险时也可以用它来保持体力。

达达:大家好!我手里拿的是布绳。它用在帐篷上,有悬崖的时候也可以绕在岩石上下去。

柯柯:大家好,我手里拿的是指南针,在野外迷路的时候可以用它来指南,拿出它来,水平放稳,红箭头指的则是正北方向。可以为我们指明方向。

教练:小朋友们!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小朋友们:水壶!

教练:实际上它是我们户外运动当中最重要的工具。它里面的水可以为我们补充水分,来保证我们的生命。

星球宝贝:工具介绍完了那我们如何选择营地呢?请各位领导嘉宾进入帐篷,跟我来吧!

星球宝贝: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现在跟我们一起去搭帐篷吧!

教练:小朋友我们露营搭建帐篷,都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呀?

莹莹:面向阳光!

星球宝贝:躲避狂风!

柯柯:躲避山崖!

达达:离水源较近!

豆豆:离村庄较近!

辰辰:原理冲击区!

刚刚:地势平坦!

户外运动总计搭帐篷步骤:

青青姐姐:先决定好搭设帐篷的地点,依照顺序,由4人共同作业,不需花费多少时间,即可简单设好。为考虑帐篷撤收时的状况,把最初搭配的情况记下,会比较方便。
星球宝贝:帐篷有各种不同的种类,同时,也有不同的制作、搭配设计和组合方式。小型帐篷、A字型帐篷、墙壁型帐篷由于构造的顺序,其组合方式,是使用缆绳搭设的“搭设帐篷”,而最近开发改良的弹头型和小屋型帐篷,则是属于“组合帐篷”。

下列以基本型帐篷之一,自古即相当普及的墙壁型帐篷为例,说明帐篷的搭设方式。

①地点的决定
在考虑风向及地形后,选择一个平坦之地。
②帐篷用具的检查

将袋中收藏的用品倒出,逐一检查各部分零件。为了撤收帐篷时的方便和不遗漏东西,应先予以记录。

③铺设地面垫

地面垫铺好后,以钉子将四个角固定。若在湿气多的地方,先铺上席子后,再于其上铺置垫子。

④竖起支柱,拉开主绳

将支柱下方穿人地面垫两端的孔中,同时,支柱上部的尖端,穿人布幕栋柱两柱的孔中,将左右主绳拉起,避免左右倾斜。这样,帐篷的主体外型就形成了。

⑤调整主绳,拉起角绳、腰绳

以附于主绳的支绳,调整帐篷的形状,将两根支柱垂直立于地面。其次,以支绳调整角绳、腰绳,使帐篷的形态出现。

6.固定墙壁

将帐篷底布、地面垫及墙壁下部连接起来。

以上为墙壁型帐篷的搭设顺序,四人分工合作,在熟练的状态下,约10—15分钟可以完成。
青青姐姐:通常,为减少风雨及暴晒、严寒的影响,都会再加上屋顶盖。在步骤④中,将支柱插人栋两端的孔时,先加上屋顶盖,再把主绳拉上,主绳以钉子固定后,以屋顶之栋的端点为顶点,形成等边三角形之两边,将底边之长,拉成与支柱相等的长度。从屋顶之正上方看来,角绳应在对角线之延长上,腰绳则与角绳并排成一直线。

星球宝贝:过去,帐篷搭好后,使可在四周挖掘水沟。现在,则要站在保护自然的立场,除非在水洼地,否则不再挖设沟渠。

好啦 !现在帐篷终于搭好了。
               

星球故事动画作文 

桌子和抽屉

星球宝贝:桌子和抽屉是一对兄弟,有一天,他们俩吵架了,接下来发生了如何的故事呢?

桌子常常嫉妒抽屉,因为主人喜欢把贵重的东西塞进抽屉。

一天,桌子对抽屉说:“你这缩头缩尾的小丑,把好事都占去了。”

“哦,老大,”抽屉说:“你我本是一体,我的好事就是你的好事啊。”

桌子不耐烦了,说:“狡辩,我这就打发你滚蛋。”说着,它拎起抽屉的耳朵将它扔到了窗外。

第二天,丢失东西的主人气坏了,他立刻把残缺不全的桌子送进了柴房。

星球宝贝:在这个童话故事中,桌子看不起抽屉,它不了解抽屉的作用,也不了解自己是干什么用的。你了解自己吗?请小朋友们来信告诉我们,我们期待您的参与。最后祝愿所有的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天天都过儿童节!

青青姐姐: 六一儿童节来到了,告诉小朋友一个好消息:中国关工委,北京师范大学百思迪威和七彩星球栏目将联合推出七彩星球的BEST WAY   儿童电影,想象作文(诗歌,散文,议论文,记叙文,说明文)以及故事剧本征集活动,小朋友 pK大作家,同时创作交流,幸运的小朋友将参与我们的节目录制,和儿童教育专家一起论坛演讲,幸运的小朋友将参与我们的节目录制, 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