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3:23 | 来源: 少儿台

本届大赛从2005年8月1日开始,到12月4日结束。大赛启动以来,得到青少年的广泛响应,网站访问量达到530余万人次,全国许多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依托网上竞赛平台举办了校园分赛,掀起了网上学法的热潮,开辟了青少年普法教育的新渠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赛按年龄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青年业余组和青年专业组四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赛题库已有1万1千余道竞答题目,内容包括《宪法》、《青少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50多部,答题方式借鉴了游戏过关的设计思路,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浙江、广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24名取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在当地团组织监赛下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年度总决赛并分获年度一、二、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广东陆丰龙山小学等院校获组织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及教育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少年学生们一起参加了现场特别活动并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总决赛实况。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邀请司法部、团中央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青少年学生推出“让法的光芒照亮青春的心”系列普法访谈特别节目,探索了多种媒体互动的普法形式。

大赛由团中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和“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承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中青网、中国普法网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批转的“四五”普法规划精神,推动“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的深入实施,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其法律素质,促进其健康成长,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全国青少年法制宣传周”的重要内容。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