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1:27 | 来源: 少儿台

为期一月由共青团中央和司法部联合主办的2004“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于12月4日揭晓,大赛还评出二等奖8名,优胜奖100名、出题奖和参与奖各10名。其中,参赛网民的单轮最高分为570分,总成绩最高分达46万分。南开大学、山东博兴县实验中学团委等12所院校荣获组织奖。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司法部主办,“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团中央社区与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共同承办,由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中青网、中国普法网、城市青年网、北京城市学院和中青网络家园有限公司协办,是利用互联网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是2004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和“全国青少年法制宣传周”的重要内容。旨在青少年中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增加法制观念”的氛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党中央、国务院批转的“四五”普法规划的精神,充分运用互联网这一新的传播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一个自觉学法、懂法、用法的新高潮,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用法,促进广大青少年掌握法律常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的大赛启动仪式上,来自该院的4个代表队,利用网上大赛平台举行了精彩激烈的校内分赛,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网上大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进行,持续时间为1个月,共设各项大奖132名,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优胜奖100名、组织奖和出题奖各10名。其中,参赛网民的单轮最高分为570分,总成绩最高分达46万分。南开大学、山东博兴县实验中学团委等12所院校荣获组织奖。大赛期间,比赛网站访问量达到328万人次,全国750多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和中青网络家园的100多所网吧,依托网上竞赛平台举行了分赛。

“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是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文联、司法部、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出版总署、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等单位共同指导,以“传承文明、开拓创新、复兴中华”为主题,探索新形式新载体新方法,通过网上交流、论坛对话、知识竞赛、各类展览、电视访谈、公益活动等具体活动的开展和整合,多角度、立体化、互动性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文明、传承文明、创造文明,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21世纪的中华新文明。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陆续开展多项活动,参与人数达4000余万,在社会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反响。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