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少儿频道2011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40 | 来源: 少儿台

由少儿频道主办的2011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参赛队在3天的比赛中进行了激烈角逐,通过初赛、复赛与决赛的重重考验,华中科技大学以绝对的实力和突出的表现获得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8月28日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第十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祈福荷灯”,荷灯象征着幸福,也象征着社会的和谐。根据该主题的特点,各个参赛队设计并使用1台手动机器人和2台自动机器人去完成点燃祈福荷灯的任务。

大赛十年,不仅充分利用比赛资源制作了电视节目,而且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教育界、科技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协多年来给予大赛有力支持。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还为大赛写来了贺信,向大赛表示祝贺,贺信中说:“十年来,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已经在全国高校中广泛展开,成为大学生们进行科技探索、创新和实践的舞台,也是全社会了解青年人的科技活动、了解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平台。希望全国的青年学子们,用你们的勇气和拼搏,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再铸辉煌!”

少儿频道总监盛亦来、副总监张小军和著名的机器人专家、中国工程院蔡鹤皋院士,以及各协办单位的领导共同参加了决赛和颁奖典礼。

大赛节目将在比赛之间,通过资料短片、现场采访、视频连线等方式带领大家回顾机器人大赛的10年历程;讲述十年来大赛中的感人故事;回顾十年来我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的夺冠之路。大赛节目将于国庆期间在少儿频道播出。

责编:陈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