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13 | 来源: 少儿台

   我有一个梦想,当考古学家,我想给国家挖出前人所有的宝藏。
我为什么想当考古学家呢?那是因为我比较爱捡石头,捡到之后,再收集到一个小袋子里,回到家慢慢看着,再用手比出它的大小,尤其是圆圆滑滑的鹅卵石。我还喜欢收集输液来仔细研究,又依它的年轮来猜猜是什么时候播的种,所以我选择了考古学家。
有一次我去上学,到了学校我看见了那颗皂荚树,密密的树叶遮挡着火辣辣的太阳,我敲了敲,树心是空的。我怀着好奇心问了问同学,同学告诉我:“那是一种会吃树心的蚂蚁,外面看不出来,可是里面却吃的精光,敲一敲就会知道。”我仔细的围着大树转了几圈,又猜了猜差不多是90多年前左右播下的种子。
还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的后面玩儿泥,我在土地里堆了一座小山,我挖呀,挖呀,挖着挖着竟然挖不动了,这时天渐渐淡了下来,我只好回家了。刚一踏进家门就下起了大雨,我心想:“那座小山一定会被冲没。”过了一会儿雨过天晴,我马上跑到挖土那里,只见小山没有冲没,但是已经被雨淋得湿湿的。我又用手挖泥,没想到刚才挖不动的地方冒出了一块大理石,我把大理石轻轻地拿了出来。我始终都不明白,为什么雨冲到土上会很轻松的拿出来。直到我从一本书上看到才知道,原来土一沾水,它的营养就会很高,会令土制松软,里面的石头就会受到较小的缝隙,这样就能轻而易举的搬动它了。
我的梦想就是考古学家,我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我一定要相信自己,给国家发现出更早时期的东西,挖掘出前人的宝藏。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