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向雷锋、焦裕禄学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10 | 来源: 少儿台

   新中国成立后,有这样的两个人:一个,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一生为人民服务,死后,毛主席亲自为他题词,要我们向他学习;另一个,是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一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分别是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雷锋、焦裕禄。
我从小就是听奶奶讲述雷锋、焦裕禄的故事长大的,她常常告诉我,要我学习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长大以后也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
每一次过“学雷锋日”时,我都会想:为什么一年只过一次“学雷锋日”呢?应该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这样既可以鼓励人们去帮助别人,又可以使人养成帮助别人的好习惯。倘若你做一次公共汽车,就会发现给老人、孕妇和抱孩子的人让坐的大多是少先队员和战士;在马路上,跑过去搀扶老人、残疾人过斑马线的,大多也是少先队员、战士。由此不难发现,“为人民服务”的种子不仅深扎在共产党员心中,也深扎在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心中。
最近我在看纪录片《旗帜》的时候,看到上面介绍焦裕禄时讲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根治三害。那时我就感觉他很好,毕竟像他这样的好官不多了。这时,我又突然想起奶奶的话,要我长大后做个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我想:为什么要长大以后呢?我现在就可以,我的数学好,可以为同学们解答不懂的数学题,而班上的其他班干部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把自己的所学教给其他同学,取长补短。
尽管时代不同了,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但是,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依然留存于我们心中。有了雷锋、焦裕禄这些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更使我们这些少先队员有了一个榜样,知道了如何响应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号召。
新一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在雷锋、焦裕禄等人精神的教导下,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人,挑起人民给予我们的重任!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