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09 | 来源: 少儿台

   从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喜欢爸爸妈妈台板上的那副中国地图。也许因为时间太久了的缘故,这幅地图看上去已很陈旧了,但我啊还把他当做宝贝似的,放在我的写字台上。
每当功课做完了或休息的时候,我总算是长时间地凝视着祖国的地图,就像看着我们的母亲一样,一股股暖流发自我内心深处。
我深情地看着您啊,祖国。你的身躯放佛正在渐渐地放大,不是一尺地方,一米见方,而是960万平方公里、谁说我的眼睛不能、包容这么大?此刻,我放佛走在祖国的大地上!
祖国啊!你的胸怀是多么坦荡,一切的一切,您无不包容,纤细秀丽的江南风光,雄伟古朴的北国山川,众多的湖泊,漫长的海岸••••••都是令人神往的,您曾经过千年的苦难折磨,如今正在焕发青春,展现娇媚的容颜,走上振兴的道路。
在学校里,校长班主任老师,不知给我们上了多少堂历史教育课,从中我了解到,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祖国啊,您曾养育了多少民族精英,新招天日岳飞,铮铮铁骨的文天祥,爱国诗人屈原,陆游、辛弃疾•••••四大发明何等奇妙,古长城又是多么壮观!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那样自豪。
祖国百年来走过了艰难的历程。无数烈士的光辉事迹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中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领导下终于迎来了辉煌的胜利。
此时此刻,出现在面前的祖国更加美丽辉煌。邓小平,这位中国历史上的又一位伟人,提出来建设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描绘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宏伟蓝图。
中国现在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改革开放给祖国带来了希望。中国需要中国人齐心协力,也许到了我们这一代,中国 就能进入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
凝视着祖国的地图,我思绪万千。祖国是我儿时的摇篮,是我将来奋斗的天地,我将用自己的双手把你点缀的更加美丽。
从此,我的心中就有了一个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要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让中国成为21世纪腾飞的巨龙。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