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二百年后的“绿色之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03 | 来源: 少儿台

   时光飞逝,瞬息万变。在科技日益发达的时代,我已经活了213岁,仍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去体验我这位213岁老人的生活吧。
上午六时三十分,伴随着一道曙光,床边的金刚鹦鹉准时地飞上我的藤蔓床,在我耳边叫道:“爷爷,六点三十分了,早餐时间到了!快点儿去做早餐了!”我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来,拉开衣橱,尽量避开那几只正在做美梦的绿色小蜥蜴,取出一件芭蕉树叶纤维织成的绿色衬衫。再打开鞋柜,把趴在我那藤网拖鞋上的两只白色小睡鼠移个位置,最后再穿着拖鞋闪过躺在过道上的一只小猎豹,把睡在餐桌上的黑尾蟒挪到马来熊的身边,开始做早餐。
我从“冰窖”里拿出一罐腌制好的“叶肉饼”,并把十个鸡蛋埋进壁炉里的火堆中。然后才开始煎“叶肉饼”。约五分钟后,鸡蛋发出了轻微的爆裂声,我连忙用铲子取出表皮呈淡褐的鸡蛋,盛入盘中,并将剥去的蛋壳给了那一只荷兰小香猪。半小时后,我吃完了早餐,带着我的雪豹来到了大街上。刚一出门,就有一阵清新的氧气扑面而来,我关上“树屋”的大门,前往那条散步专用的“林荫大道”。
一路上,我才发现,原来那些老人们早就出来了,他们有的在“遛蛇”,有的在“遛鸟”,有的在“遛豹子”。刚来到那棵百年榕树的下方,就感到头上一道凉风。抬头一瞧,我不禁失声大笑——原来是我的邻居,那位二百二十八岁的老人在玩蹦极呢!
中午,我随手采了一些公园中的专供食用的越橘,来到人们用来洗手的那池小泉边洗干净越橘,就着上午带来的“叶肉饼”吃了一顿美味的午餐。之后,我便“蹭蹭”地爬上树梢,和金丝猴一起眺望这个美丽的城市;一条宽阔又清澈的大江将城市一分为二,所有建筑都被绿色的植被覆盖着,公路上,人们驾驶着用人力、风力、电能与太阳能共同驱驶的“电车”飞驰在城市各处。马鹿、黑熊正在四处游荡,但从不跑上公路或恶意伤人。垃圾回炉后再次被利用,整个城市都是一片绿色。
夜里,我疲倦地回到家里,才发现银背猴已经榨好了橙汁,从冰箱里拿出了面包等待我的归来。晚上八时,我躺在床上,甜甜的进入梦乡……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