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梦想,你是我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58 | 来源: 少儿台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有梦想吗?我想,95%的人会给我肯定的答案。一个人有了梦想,便有了努力的方向,有了前进的动力,梦想给了人们继续做下去的勇气。并且有了梦想,就要为之努力,而并非只是嘴上说说。
我的梦想,是在山区建一所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教书。之所以会有这个梦想,是因为常常在电视、报纸上看到,山区的孩子没书读,就算有学校也需要走几公里路,每天天不亮就要出门,在不平坦的石子路上走上几个小时到学校。学校的设施很简陋,甚至四个年级并在一个教室里由一个老师上课,“桌子”、“椅子”都是砖头砌出来的,下雨天教室还会漏水。没有一扇完整的窗户,严寒还要承受着萧瑟的寒风……每每看到这些,总是会感到心酸。感慨命运对那些山区孩子的不公,也为我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而懊悔。我们都该知足了,有这么好的条件,不能白白浪费。
以前听说过一些人去山区支教,当时我很不理解:在城市里有什么不好的,偏要到那种山沟沟里去,生活条件那么差,连工资都没有,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愿意去呢?甚至我还一度觉得他们很虚伪,只是想炒作自己。现在发现我错了,这种感情是发自内心的,完全只是想帮助那些可怜的孩子们,让他们能获得更好的教育,不比同龄人差。
奉献自己,帮助别人,这是多么崇高的境界!我明白了,不是有丰富的物质条件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别人,在精神上值得赞赏的,不也是很有意义的吗?
为了我那个在山区建一所学校的梦想能够实现,我一直在努力着。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考上好的学校,找到一份优越的工作,努力赚够建一所学校的钱,然后辞掉工作,到山区和那里的孩子作伴,教他们在城市里学到的东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完成我的梦想。梦想,你是我的追求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