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的理想——刘子暄 北京市海淀区首师大附小 三(1)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7 | 来源: 少儿台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有人说:“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有人说:“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友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仔细的教导着一群又一群的学生。他们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知识。也把我们人类的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更加文明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我们的国家更加文民、更加繁荣富强。
我很小的时候,幼儿园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绘画,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候,我认为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从那时候起我就想:我要快点长大,我也要当一名老师,因为老师知道很多很多知识,就像是一座宝库。我想我也要成为一座宝库。慢慢地,我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像个魔术师,我们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辞海,里面永远有我们要找的知识。
我有时想,如果我当上了老师,站在讲台,传授同学们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 的真谛;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词语中,感受到语言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活泼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还会让同学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爱上学习。让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中遇到困难而时泄气,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泄气,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老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同学。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我要一直在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