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的梦想——程雨齐 北京市海淀区首师大附小 五(2)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4 | 来源: 少儿台

   每个人梦想的树立都有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我的故事发生在那个平淡无奇的午后。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书店看书,随手翻起的一本《十大音乐家》的书引起了我的注意,而书中贝多芬的故事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我:在壮阔的莱茵河畔,草地慵懒地拂着河水,蓝色的山峰和庄严的古堡影影绰绰,一颗音乐的种子诞生了。尽管他的童年是那么不幸,尽管他的经历是那样坎坷,但是他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点亮了他的生命,他不屈的精神和不朽的作品影响了整个世界,也影响了那个平淡无奇日子中的我。我的内心被震撼了,一个声音在我心中不停地响起:我要努力练琴,成为像贝多芬那样的人。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钢琴练习是枯燥的,一遍遍的《哈农》练习,一遍遍地重复,常常累得筋疲力尽;尤其是看到其它小朋友都能尽情地玩耍时,我就更加沮丧,但对音乐的热爱却令我难以放弃。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贝多芬的故事,想起他不屈的命运,想起他痛苦而坎坷的一生,想起他创造的奇迹,然后精神为之大振,重新投入到钢琴的练习中。“梅花香自苦寒来”。无数个日夜的磨练使我的钢琴演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当我弹起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我都会激情澎湃,激动不已,那个想成为像贝多芬那样的音乐大师的理想更加坚定,突然想起曾国藩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用这句话来形容我的心情是再合适不过了吧!
音乐带给了我快乐和梦想,也带给了我勇气和希望。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