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宿雨涵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1:46 | 来源: 少儿台

宿雨涵今年十一岁,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六年级六班。性格活泼开朗,业余时间一直学习声乐、街舞、国画和英语。2009年9月10日晚,身着红裙的宿雨涵在电影《建国大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的全球首映礼上现场演唱了影片的片尾曲《红》,让参演的众多大腕明星和在场的观众都知道了她的名字。

【个人档案】

姓名:宿雨涵
特长:唱歌,跳舞.英语,国画
爱好:旅游,写作文,舞台表演
最喜欢的颜色:紫色
最喜欢的一句话: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表演经历】

2006年7月,参加“石家庄市电视台超级童声小学生歌手大赛”,获得优胜奖,进入石家庄电视台少年合唱团。   
2006年7月,在全国青少年“红色之旅”读书教育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2006年10月,参加了《你的生命,我的决定》电视剧组的拍摄,与李明启、孙松、刘葳葳等老师共同演出。   
2007年2月,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精品艺术展示活动”,取得了河北省小学声乐组二等奖。   
2007年6月,参加了全国“艺苑杯国画书法大赛”,获得国画类全国优秀奖。   
2007年6月,参加“钱隆杯第二届快乐童声k歌大赛”,荣获少儿组三等奖。   
2007年7月,参加在人民会堂举行的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使者事迹报告暨文艺联欢会,与爱心互动助残车队受助人丁玉坤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   
2007年7月,参加了“2007年第三届全国义演人才推选活动”,取得了河北省声乐小学组第一名,并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全国的比赛,取得了全国声乐类童声专业小学组金奖。   
2007年7月,参加“2007第三届全国义演人才推选活动”,荣获河北省英语口语类小学组一等奖。   
2007年7月,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展评活动”,取得河北省小学声乐组一等奖。  
2007年8月,参加了河北电视台少儿电视歌手大赛,获得优秀歌手奖。   
2007年8月,参加了“和谐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示活动”,荣获小学组声乐专业全国金奖。   
2007年8月,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主办的河北省省会第四届业余歌手大赛中,演唱了歌曲《北京胡同》,荣获少儿组金奖。   
2007年11月,参加了石家庄市电视台《快点听吧》栏目,拍摄了藏族歌曲《美丽的藏红花》的mtv。   
2007年10月,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群艺馆协办的“祝福祖国”——省会庆祝建国58周年暨第十四届“彩色周末”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演唱了获奖歌曲《北京胡同》。   
2007年10月,录制完成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北京胡同走来的宿雨涵》。   
2007年12月,参加了河北电视台《开心就唱》栏目,演唱了歌曲《母亲的故事》。   
2007年12月,参加了“共享阳光,同创未来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分别获得河北赛区声乐和英语口语小学组一等奖。并作为此次活动河北赛区的形象代言人,形象出现在赛事海报上。   
2007年12月,参加“文明与艺术”全国青少年优秀作品电视展示盛会活动,分别获得河北赛区声乐和英语口语小学组一等奖。   
2007年12月,荣获“2007年度石家庄市桥东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07年12月,考取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少儿歌唱专业九级证书。   
2008年1月,《河北青年报》专题报道了宿雨涵的事迹,题目名为“为留住童音九岁小丫唱歌出专辑”。   
2008年1月,在“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英语口译大赛”中,荣获河北赛区三等奖。   
2008年1月,参加“2007年度中国优秀特长生推选活动”,荣获“河北省知识类优秀特长生”荣誉称号。   
2008年1月,河北电视台作了电视专访,题目名为《九岁小丫出专辑》。   
2008年1月,参加“2008全国少年儿童新春联欢晚会”的录制,演唱了歌曲《祖国是妈妈》。   
2008年1月,参加“河北电视台少儿春节晚会”的录制,与黑鸭子组合一起演唱了歌曲《红旗飘飘》。   
2008年1月,参加石家庄电视台《快点听吧》栏目,代表听吧歌手拍摄春节mtv特别节目,演唱了歌曲《五环童话》。   
2008年1月,正式成为“新儿歌网”签约歌手。   2008年2月,参加“2007首届全国中华宝宝才艺展示大赛”,荣获河北赛区金奖。   
2008年4月,参加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奥运倒计时100天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演唱了奥运歌曲《五环童话》。   
2008年4月,参加河北电视台少儿电视艺术团成立晚会,演唱了歌曲《金龟子畅想》。   
2008年4月,荣获“中国原创音乐基地推荐歌手”称号。   2008年5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栏目,演唱了歌曲《过家家》。   
2008年5月,为“5.12”地震灾区捐款和学习用品200余元,获得河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证书,在河北电视台“都市印象”栏目中报道。   
2008年5月,参加河北少儿频道赈灾晚会,演唱了歌曲《爱心世界》。   
2008年5月,参加了由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河北省“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演唱了歌曲《红旗飘飘》。   
2008年6月,荣获由团市委颁发的石家庄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08年6月,参加第八届快乐阳光卡拉ok电视大赛,荣获河北省儿童B组第一名。   
2008年7月,参加全国第八届快乐阳光卡拉ok电视大赛,荣获全国儿童B组二等奖。   
2008年12月,参加河北电视台华语大赛晚会,演唱了歌曲《我和你》。   
2009年1月,参加2009全国少年儿童新春联欢晚会,演唱歌曲《美丽小天使》。   
2009年1月,参加河北电视台《光影恋歌》2009年影视作品新春音乐会,和朱明瑛老师同台演唱《大海啊故乡》。   
2009年1月,参加石家庄市三年大变样晚会,和话剧演员苗萍、于祖武老师表演诗朗诵《共同的梦想》。   
2009年1月,参加河北电视台2009年少儿春晚,演唱了歌曲《不上你的当》。   
2009年1月,参加石家庄电视台《快点听吧》春节特别节目,演唱了歌曲《美丽的藏红花 》。   
2009年2月,《广播歌选》杂志在“新星秀”栏目刊登了文章《宿雨涵——音乐小天使》。   
2009年3月,参加石家庄电视台《快点听吧》栏目,拍摄了歌曲《放轻松》MTV。   
2009年3月,参加河北卫视《真情旋律》栏目,和郭冬临、常宽一起出演。   
2009年5月,为电影《衡水湖边的孩子们》演唱主题歌《和鸟儿一起歌唱》。   
2009年5月,为福建电视台动画片《小狼凹凹巫》演唱了主题歌《小狼凹凹巫》和《智慧宝典》,六一期间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2009年5月,内蒙古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了宿雨涵的歌曲《飞向太阳》的MV。   
2009年7月,参加“同一首儿歌”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荣获“儿歌王”称号。   
2009年8月,参加石家庄团市委主办的《青春与文明同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演出。   
2009年8月,湖北人民广播电台妇女儿童频道阳光嘉年华栏目连续两次分别播出了宿雨涵的歌曲《爱的温暖》和《地球乡音》。   
2009年9月,参加了石家庄市教师节以及新华区教师节文艺晚会,分别演唱了歌曲。   
2009年9月,为祖国60周年华诞献礼影片《建国大业》演唱片尾曲《红》,并出席了该片的首映庆典,在首映庆典上演唱了这首片尾曲。  
2009年9月,参加石家庄市新华区为庆祝第25个教师节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演出,和周香香老师同台演唱了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宿雨涵领唱了歌曲《在灿烂阳光下》。   
2009年9月,《河北青年报》记者做了专访,题目为“宿雨涵——建国大业片尾曲我来唱”。   
2009年9月,《燕赵晚报》记者做了专访,题目为“石家庄女孩唱红《建国大业》”。   
2009年9月,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生活新视点》国庆特别节目做了专访,《建国大业有我》。   
2009年9月,河北电视台少儿频道“教科连线”栏目做了专访,名为《美丽小女孩,唱响中国“红”》。   
2009年9月,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播出专访——《<建国大业>中的河北制造》。   
2009年9月,和林妙可一起录制了《歌唱祖国》童声歌颂祖国专辑并全国发行。   
2009年9月,中国新闻社记者做了专访,刊登了《建国大业小红星称:“不要太出名”》。   
2009年9月,参加河北卫视举办的庆祝祖国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演唱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   
2009年10月,随团中央青联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以及总政歌舞团赴革命纪念地西柏坡,为革命老区人民献上了一场名为《祖国万岁》的大型文艺演出。演唱了电影《建国大业》片尾曲《红》。   2009年10月,参加了由团市委、市教育局、燕赵晚报、市青少年宫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暨省会青少年“庆祖国华诞 颂和谐家园”歌舞展演系列活动,演唱《建国大业》片尾曲《红》。   
2009年10月,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风景线栏目播出宿雨涵专访。   
2009年10月,为电影《少年星海》演唱主题歌。  
2009年11月,石家庄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播出了采访,《宿雨涵:我演唱了建国大业片尾曲》。   
2009年11月,在共青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创作的歌曲《争当四个好少年》中担任领唱,团省委、省少工委将通过光盘、邮件、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传播该歌曲并在全省广大少先队员中广泛传唱。  
2009年12月,参加了北京卫视“母爱总动员”共谱“母爱深情”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演唱了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北京卫视和腾讯、搜狐等各大网站同步播出。   
2009年12月,《青春岁月——星途》杂志发表了文章《演唱<建国大业>片尾曲的石家庄小女孩——宿雨涵》。   
2009年12月,参加了由石家庄电视台主办的“感动省城新年音乐会”,演唱了歌曲《新年恰恰》。   
2009年12月,宿雨涵演唱的由彭野作词作曲的歌曲《中国是我家》收录在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推荐歌曲中。   
2010年1月,参加河南卫视由博林、吴昕主持的综艺节目《民星在行动》。   
2010年1月《快乐作文》杂志封面刊登了宿雨涵的照片,同时发表了宿雨涵的作文《红》。   
2010年1月,参加了河北电视台2010年《光影恋歌》影视作品新春音乐会,演唱了《建国大业》片尾曲《红》。并和F men组合演唱了歌曲《茉莉花》。   
2010年1月,参加了“河北十大新闻人物、感动河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的录制,演唱了《建国大业》片尾曲《红》。   
2010年1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10新春电影音乐会”,演唱了《建国大业》片尾曲《红》。   
2010年1月,《声屏之友》报封面刊登了宿雨涵照片,并发表了题为《我唱红了建国大业》的文章。   
2010年2月,参加了由河北电视台举办的《2010春节联欢晚会》,雨涵在晚会开场和大屏幕短片中均有精彩表演,在第五个节目《绿色的呼唤》中,演唱了动漫电影《麋鹿王》的主题歌《悠悠我心》。   
2010年2月,参加了由石家庄电视台举办的《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演唱了《建国大业》片尾曲《红》。   
2010年2月,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和电化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快乐礼仪》系列情景剧中演唱主题歌《礼仪之歌》。   
2010年2月,河北电台《Topradio金曲搜索》栏目做了宿雨涵专访。   
2010年2月,和妈妈一起接受石家庄新闻网《好妈妈培养好孩子》栏目专访。   
2010年3月,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河北电台交通广播《好妈妈课堂》现场直播节目。   
2010年4月,参加了电影《飞翔的花朵》首映庆典,演唱了歌曲《左手右手》。   
2010年5月,在5.12两周年之际,和全国17为小歌手共同联唱歌曲《爸爸我会坚强》,并参与拍摄了MTV。   
2010年5月,与新儿歌之父彭野老师,童星段丽阳,奥运红衣小女孩林妙可一起做客新浪育儿《亲子大讲堂》。   
2010年5月,参加新华区教育局联欢会《同在蓝天下 牵手共成长》石家庄市新华区迎“六一”大型捐助活动,演唱歌曲《爱的奉献》、《左手右手》。   2010年5月,参加河北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六一联欢会,演唱歌曲《小小一粒沙》。   
2010年5月,获石家庄市首届“十佳百优美德少年”称号并参加了在市第42中学举行的《百万中小学生清明节缅怀先辈活动暨石家庄市首届“十佳百优美德少年”表彰大会》。  
2010年6月,参加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六一联欢会,和“喜羊羊”陈老师一起主持了本次联欢会并演唱歌曲《爱我你就抱抱我》、《春天和孩子》。
2010年6月,亲临金棕榈世纪影城和众多家长和孩子分享成长的烦恼和快乐。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