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赛程过半
50首优秀歌曲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6月27日,“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复评工作在北京国宏宾馆圆满结束。大赛评委会在参加复评的402首作品中评选出50首儿歌作品。这50首儿歌作品将参加决赛,角逐金奖、银奖和铜奖等奖项。公证机构按照公正程序,对大赛复评过程及结果进行了监督和公证。当天,中国网络电视台记录了宣布获得参加决赛资格的50首儿歌作品的全过程。

    据大奖赛组委会介绍,由央视主办的本届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自2010年4月开赛以来,全国30家地方台及中央相关部委作为协办单位积极组织大赛初赛工作,从1千多首参赛作品中评选出402首歌曲进入了复评阶段。为确保大赛的公正性,组委会对入选复评的作品进行集中编码整理,隐去了词曲作者的姓名。在为期三天的复评工作中,由24位评委组成的复评评委会,采取听歌曲、看歌谱、观视频等评审方式,对进入复评的每一首作品进行了评析。

    在复评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优中选优,不漏掉一首好作品,尤其是不漏掉孩子们喜欢的好儿歌,大赛评委会采用了两个评选方法,其一,“复评+再复评”,即先从402首作品中评选出100首歌曲,之后对这百首作品进行打分,分数靠前的50首儿歌进入决赛;其二,在参加复评工作的24位评委中,有7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担当学生评委。他们与另外17位由著名词曲作家、歌唱家、音乐评论家、音乐教育家组成的成人评委一同参加评委会工作,他们对作品的打分通过加权计入每个作品的得分分值中。大赛组委会创新此举力在充分尊重儿童,反映儿童的心声。

    另外,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得到了各地方政府和各级领导的重视,在全国各地举办初赛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新品佳作,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各省、市、自治区竞相举办了本赛区的启动仪式和歌曲演唱选拔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的进程,实现了此次儿歌赛“多出好儿歌,多唱好儿歌”的组织目的。如广西、宁夏和江西等多个赛区,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歌曲选拔活动,掀起了传唱儿童歌曲的新高潮。

    本届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将于8月下旬进入决赛阶段。届时,央视少儿频道将对5场决赛进行转播。8月28日央视综合频道将与少儿频道并机直播本届大赛的颁奖晚会。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