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7:18 | 来源: 少儿台

各地电视台、青少年宫、音协、舞协、群艺馆及中小学校:

为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我国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丰富少儿电视荧屏,经中宣部批准,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将于今年暑假期间,联合举办“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

本届大赛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电视报》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内容

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设声乐、器乐、舞蹈共3大类竞赛项目,各类比赛均按合唱、合奏、群舞(三人以上),分类报名,分类参赛;评委现场评分,现场亮分。

参赛要求

1、 凡年满4至16周岁(于1995年1月1日—2007年1月1日出生),并在声乐、器
乐、舞蹈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
幼儿组:4-7岁
儿童组:8-12岁
少年组:13-16岁

2、参赛节目内容健康向上,题材新颖,形式多样,富有童趣及鲜明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特色。

3、声乐:含表演唱,小合唱,合唱;
器乐:含重奏,合奏,齐奏;
舞蹈:含三人舞,群舞等;

4、演出服装、道具、乐器自备(钢琴除外)。

5、每个声乐、器乐、舞蹈节目,限时5分钟;超时扣分。

6、严禁选手跨年龄组别参赛,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

大赛奖项

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组织评奖,邀请著名艺术家、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大赛设立金、银、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单项奖,获奖选手和作品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颁发证书和奖杯(即一个获奖节目一个奖杯一本证书)。

大赛报名

即日起至7月20日,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组委会接受各地选手报名,逾期无效(以当地交寄邮戳为准)。同期,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下发“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少儿电视节目参赛通知”。

参赛选手和单位,请按声乐、器乐、舞蹈的竞赛类别,分别以DVD光盘(通用格式刻制,非数据盘)报送参赛作品,不收录像带。节目歌词、曲谱、学生证或相关身份证明复印件(各1份),寄至大赛组委会,要求附全部选手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大赛欢迎各省市电视台,举办地方选拔赛,推荐优秀节目。

大赛评奖程序

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评奖程序为三个阶段,即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地电视台进行初级选拔,选送优秀节目进入复赛。复赛由“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组委会”                                                                                                                                                                                                               
组织专家评委观看选送节目的光碟,评选出进入决赛的节目。决赛由评委会为参赛节目现场打分,评定奖次。

大赛决赛时间和地点
2011年8月22日—8月26日,入围声乐、器乐、舞蹈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评比,现场打分,确定最后奖项。

决赛及颁奖晚会地点:中央电视台指定城市(待定)。

大赛参赛费用

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不收任何报名费、参赛费、评审费。

参加本届大赛决赛的选手、领队及家长等陪同人员,均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大赛决赛节目及《开幕式晚会》、《颁奖晚会》等均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播出。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以《中国电视报》预告播出时间为准)。

参赛作品请自留备份,寄来资料恕不退还。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节目及作品、肖像、音像资料、图片等拥有版权、使用权、播出权、处置权、解释权、出版权、发行权。

网址:http://www.cntv.cn.www.cctv.com(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

详情请仔细阅读“第十届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简章”。

联系方式:山东省威海市文化中路63号  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 大赛组委会
邮政编码:264200
电话及传真:0631—5805125  5805019  5802629
电子信箱:cctvjlh@163.com,126.com。
联系人:宋继梅、于海容、徐梅
                            
                            
                                                  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组委会
                                                                   2011.5.31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