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大家E起来——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4:54 | 来源:

2010年5月17日,由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新浪网共同发起主办的“大家E起来——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开讲仪式暨第一场讲座“网络与学习:让网络成为学习的好帮手”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礼堂举行。

在简短的开讲仪式上,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负责人在致辞中说,网络等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已引起了党和政府、共青团组织和社会有识之士的高度重视。举办“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指示精神,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正确地使用网络,有效地利用网络,自觉辨别网上不良信息,形成正确、理智的社会观察,做有主见、有责任感、有素养的新一代文明网民,积极发挥新媒体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作用,推动青少年与互联网良性互动、共同成长。

在“网络与学习:让网络成为学习的好帮手”主题讲座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康辉,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700多名学生围绕着“网络与学习”话题,联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与思想大碰撞”。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