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云南首部电视动画片《彩云南》揽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20 | 来源: 少儿台

云南第一部原创电视动画片《彩云南》获得“2010年中国动画学会奖”年度特别贡献奖。片中人物形象卡通,堪称“Q版云南少数民族群像”。

昨晚,“2010年中国动画学会奖”和“国家广电总局年度十佳”颁奖晚会在云南大剧院举行。云南第一部原创电视动画片《彩云南》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荣获年度影视动画票房奖。

昨晚8时,颁奖盛典在一段精彩的舞蹈《花开彩云南》中拉开序幕。绚丽多彩的服饰,配上变幻的灯光,就像彩云飞舞。随后由密马龙苗族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小河淌水》,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天籁之音的美妙。颁奖内容包括“2009年度原创动画作品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十大奖项”和“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其中,“2010年中国动画学会奖”评选,采用专家、会员、网民相结合的评审办法,从而评出绿色动画奖、创新动画奖等10个奖项。

昨晚,所有奖项全部揭晓,其中广州奥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火力少年王》获得最具产业价值奖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荣获年度影视动画票房奖,《生肖传奇之十二生肖快乐街》获最佳创新奖,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动画节展奖,云南作品《彩云南》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

由云南美瑾奇奥传媒有限公司与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合力完成的《彩云南》,是根据云南民间传说故事改编而成的系列3D电视动画片。片中人物形象非常卡通,堪称“Q版云南少数民族群像”。以云南本土的多民族文化为主要创作题材,融入云南独具民族特色的民间传说、服饰、旅游名胜、节庆等素材,结合现代生活的时尚元素,其设计创意开创了中国民族题材影视作品的先例。

在昨晚的颁奖晚会上,组委会还颁出了“2009年度国产原创动画作品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的各个奖项,获奖数额共59个,扶持资金达1970万元。该评选活动共设立编剧奖、导演奖、动画形象奖等10个奖项,旨在支持和鼓励原创动画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培养和扶持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国产动画企业和国家动画基地,打造一批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国产动画品牌,为国产原创动画提供充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遗憾的是,云南的动画企业无一上榜。

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评选活动是于11月29日开始接受网民投票,12月5日投票截止。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动画学会主办的本届年会活动,还包括行业主题论坛、中国卡通吧、合作联盟会议等。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