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昆明迎来2010中国动画年会 10大奖项将璀璨登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12 | 来源: 少儿台

昆明迎来2010中国动画年会,10大奖项将璀璨登场

12月14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动画学会主办,云南电视台、云南美瑾奇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0中国动画年会”今天上午在昆明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就如何促进各相关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动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中国动画协会会长余培侠,中国动画协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贡建英,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凡,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年会紧紧围绕“引导行业,做强实业,提升产业”的主题,开展中国动画学会“年度奖”评选、行业“主题论坛”、年度“中国卡通吧”、国家广电总局2009国产原创动画作品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的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

中国动画学会成立于1985年,是全国影视动画行业历史最久、资源最丰富、规格最高、最具权威的社会团体。从1996年开始,中国动画学会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大型年会。中国动画年会是动画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中国动画年会旨在整合政府、行业、企业等各方面资源,搭建起融汇动画创作、动画制作、动画教育、传播媒体、电脑动画、网络动漫、卡通出版、衍生产品开发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发展至今,中国动画年会已经逐渐成为动画业界最具专业、规模和影响力的年会,有效地发挥了政府与业界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据了解,本届年会活动包括:行业主题论坛、“2010年中国动画学会奖”评选、“国家广电总局年度十佳”颁奖盛典、中国卡通吧、合作联盟会议等。其中,“2010年中国动画学会奖”评选采用专家、会员、网民相结合的评审办法,评出绿色动画奖、创新动画奖、幽默动画奖、电视动画收视率奖、影视动画票房奖、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动画奖、最具影响力的动画媒体奖、最具影响力动画教育机构奖、最具产业价值动画奖和最具影响力动画节展奖等十大奖项;“国家广电总局年度十佳”颁奖盛典,包括颁发国家广电总局“2009年度原创动画作品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十大奖项”及“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

作为“2010中国动画年会”的重头戏——行业主题论坛,将邀请到迪斯尼大中华区消费品部副总裁Lester Lee(李标浦)、中国电信动漫基地总经理兼福建电信副总裁林宝禄、中国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梅等,分别作“迪斯尼动画产业结构与亚太地区产业运作”、“移动互联网时代动漫产业新商机”、“授权协作,共同发展”的主题演讲。

作为边疆省份的云南,在动画产业的发展上远远落后于广州、深圳等其他发达省市,但近年来也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云南第一部电视动画《彩云南》,其寓教于乐富有云南特色的动画片获得了各方肯定,荣获了“云南广播电视奖2009年度优秀影视广播剧奖”,动画中的大象“泡泡”荣获“2010第二届中国年度十大最具产业价值动画形象奖”。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