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大角牛”获动画盛典最佳形象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05 | 来源: 少儿台

大角牛全家福

  12月15日,2010年中国动画颁奖盛典在云南省昆明市隆重举行。于今年3月落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大角牛”卡通形象荣获国家广电总局“最佳动画形象奖提名奖”,国产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荣获“最佳动画长篇奖提名奖”。“大角牛”作为《小牛向前冲》的主角形象,此前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荣获“首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奖”。所有这些,标志着“大角牛”卡通形象已跻身中国优秀动漫品牌的前列。

  52集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于2009年8月26日在央视一套大风车栏目首播,北京卡酷卫视、上海炫动卫视、湖南金鹰卫视、浙江少儿、江苏少儿等近60家地方电视台先后播出。该剧由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任总编剧,央视著名导演蔡志军任总导演。

 播出当年即获四奖殊荣

  《小牛向前冲》播出当年就获得四项殊荣:国家广电总局将其作为优秀国产动画片向全国各级电视台推荐播出,中央电视台将其确定为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三部动画大片之一,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其确定为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大片,中国动画学会将其评定为2009年度影视动画推荐作品。《小牛向前冲》的主角“大角牛”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荣获“首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奖”。这也标志着“大角牛”已跻身中国优秀动漫品牌前列。

  《小牛向前冲》倡导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小牛精神”。该剧播出当年就获得四项殊荣:国家广电总局将其作为优秀国产动画片向全国各级电视台推荐播出,中央电视台将其确定为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三部动画大片之一,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其确定为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大片,中国动画学会将其评定为2009年度影视动画推荐作品。

  具有开创意义的是,由于“大角牛”卡通形象活泼可爱、寓意深刻,2009年3月刚向社会发布不久,于当年5月就被选定为有20多个亚洲国家文化部长参加的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吉祥物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形象标识。它标志着“大角牛”卡通形象已经突破文化艺术层面和动漫产业层面,而进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层面,这在我国动画剧卡通形象中尚属首例。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