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三维动画《豆丁的快乐日记》央视热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2:00 | 来源: 少儿台

由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联合出品的52集三维动画长片《豆丁的快乐日记》于2010年5月11日起在央视少儿频道晚八点黄金时段热播。据悉,这部广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片开创了河北省原创三维动画长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先河。

第一部在央视播出的动画长片。《豆丁的快乐日记》不同于此前在央视电影频道《爱画电影》栏目中播出的该市其他动画短片,这是石家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在央视播出的动画长片,央视少儿频道对该片给予了高度评价,专门安排在“六一”前期每晚8时的黄金时段《银河剧场》播出,每晚1集,每集12分钟。《豆丁的快乐日记》第二部52集初步制作完成,已进入后期特效、剪辑及配音配乐阶段,不久也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第一部在动漫政策扶持下创作的动画片。为了扶持和加快石家庄动漫产业发展,提高动画原创制作生产能力,石家庄市加大了对原创动画片制作生产播出的支持力度。《豆丁的快乐日记》在制作播出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原市新闻出版局、市动漫办的支持,在资金、省市媒体宣传、获得省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方面的扶持,《豆丁的快乐日记》获得的成功是企业努力、政策扶持、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

第一部与衍生产品同步开发的动画片。动漫产业链的高利润区在衍生产品的开发、销售。经过前期策划,该片实现了与衍生产品的同步开发。目前,相关的衍生产品如折纸玩具、衣服、文具等已研发完成,正在与合作企业商洽生产,开始向市场推出。

三维动画系列剧《豆丁的快乐日记》取材立足于现实社会,定位于现代都市生活中小学生的幽默故事,表现了现代中小学生的快乐健康的学习生活,引领时尚创造快乐,营造了寓教于乐的氛围。从《豆丁的快乐日记》播出开始,目前收视率已经高居少儿频道前五名。《豆丁的快乐日记》于5月11日在晚八点《银河剧场》播出之时,开始是每天播出一集;由于《豆丁的快乐日记》获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和收视率,《银河剧场》从5月21日起每天《豆丁的快乐日记》连播三集。玛雅影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豆丁的快乐日记》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之后,将在全国各级电视台陆续播出。目前,《豆丁的快乐日记》第二部52集已经完成了中期制作,正在紧张的后期特效、剪辑及配音配乐,不久之后将会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