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宋代足球小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47 | 来源: 少儿台

  

点击观看动画片《宋代足球小将》更多视频

动画简介

  宋代足球小将(原名蹴鞠小英雄) 蹴鞠起源于中国,名扬全界。 
宋徽宗赵佶深好蹴鞠,大奸臣高俅凭出色球技而被赏,得赐高官厚禄,但为己私利残害忠良、操纵蹴鞠胜负。北方金人强盛并举兵压境,提出以蹴鞠胜负决定国家存亡。高俅不顾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派杀手狙杀洪风、向流云等人。幸风、云二人在“太和楼”进身“齐云社”过程中苦练成“新月如钩”、“二人小出尖”、“昆仑三脚”等绝技,在好友索玉儿、金宝贝及高城侠女秋燕等人的帮助下,终于在生死存亡的危险关头,击败金人消除灭国之灾。并携徽宗特赐金靴举家避高俅追杀远走西域,传播中华蹴鞠文化于世界。

分集介绍  宋代足球小将1-40集  

 
1. 杭州,一名酷爱蹴鞠的少年洪风,不顾其母娇妈的极力反对,常撒下卖烧饼的活不干,与伙伴们一起街头蹴鞠。这天他们捡到一个正规的筑球。众少年大喜。当街头比赛进行到激烈时,却来了一名少年,声称要拿回自家的球。洪风不服其态度冷傲,于是,两个蹴鞠天才的第一场较量就在杭州的街头展开。   

2. 洪风与流云初次对决,在雨中进行,洪风使尽浑身解数也不是流云的对手,眼看败局已定,谁知娇妈这时来了,洪风只好逃之夭夭,使比赛不了了之。本以为逃过一难,可惜还是让娇妈发觉,遭打捱骂。次日,不许再蹴鞠的洪风一时无聊,踢西瓜发泄,不料失控飞向一路过少女,洪风后悔之际,少女以曼妙的脚法将西瓜踢回,给洪风留下美好印象。   

3. 洪风被少女惊呆,少女名叫索玉儿,是太和楼教头索百川之女。见风脚法不俗,便介绍风加入太和楼球社。 索百川本不欲再收徒弟,但经不住玉儿再三请求,才要风和肥龙考试,结果两人双双不中,风惊奇拿球和风流眼一比,却发现原来球比风流眼还大一个号。   

4. 要射比筑球还小的风流眼,洪风指责索百川有心刁难。川叫出旗下所有球员。洪风惊讶其中人就是流云。队中各人成功入盂。洪风不服,再试,仍失败。洪风正垂头丧气,不料,百川却破例留下了他。从此,洪风瞒着母亲,到太和楼练球。 然而,洪风只是被指派去干杂活,根本没有传授他半点球技。洪风心中烦闷不已,萌生离开之念。   

5. 幸好有玉儿开解,洪风继续学蹴鞠。这时比赛在即,球头公孙无忌被另一社球高薪挖角,索百川提拔流云为球头,无奈之下,洪风也搭脚上场,十分兴奋。 云在家中苦练球技,使脚受重伤,却依然要求上场。比赛关键时刻,云一下失脚,球蹭风流眼弹回,绝望之际风飞身扑出,将球踢过风流眼。全场怔住。   

6. 比赛到了关键时刻,洪风一时忘形竟自己入盂,使太和楼输给了杭州最弱的一支球社,同时也使球社陷入保级的危险边缘,理论上索百川应该担忧,但却相反,因为他发现洪风是个蹴鞠天才,并破例提拔他为次球头,与伤愈的流云合作。果然,二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节节得胜,眼看就要保级成功,谁知这时要与杭州第一劲旅春风社碰头。   

7. 太和楼对公孙无忌之战在即,索希望风、云两人能在赛中暂时团结。风、云极不情愿地将手握在了一起。 云在家中尽力练球,风回家却遭受了苦难:因肥龙走露口风,云姨大怒,将风锁在家中。 比赛当日,云在场上独力支撑,眼见太和楼逐渐落后,索无计可施。   

8. 太和楼在于春风社的比赛中陷入困境,向流云独力难支。玉儿与肥龙为解困局,前往洪家将洪风救出。为尽早赶往球场,洪风偷走了宝贝所乘马车。而在洪风赶至前,为挽回劣势,索百川勉力上阵,因年纪老迈,惨被凌辱,当他倒下之时,洪风终于赶至。   

9. 太和楼危急之际,洪风终于在肥龙的帮忙下成功逃出赶赴赛场,与流云配合频频得分,眼看比分逐渐追上,公孙无忌不甘失败,和队友一起使出拖时间的赖招,企图拖延比赛,观众嘘声四起,就连索百川也无计可施。紧急关头,玉儿与啦啦队员现编歪诗侮辱春社社,还感染观众一起唱。公孙无忌盛怒,忍不住使出了成名绝技。   

10. 在最后关头,洪风、流云抓住了公孙的破绽将比分反超,击败春风社。球队获胜,玉儿也说服了娇妈,得以让洪风能够参加蹴鞠。洪风正高兴,不想传来噩耗,太和楼因降级解散,并由当地另一位丰乐楼老板金大福接手,其女儿金宝贝正是当日被洪风捉弄的那千金小姐。
  
11. 太和楼由杭州最大球社丰乐楼接手。可球员的命运未定。丰乐楼要测试众人,合格者才可留下。教头索老儿也被迫接受残酷的体能测试,终因体力不支而失去执教资格。洪风、流云为其抱不平,索却劝两人不要为自己意气有事。 轮到球员应测,要和丰乐楼正选球员一对一比试,胜者才能留下。  
 
12. 丰乐楼的考试,入围者只有流云。而洪风也意外被留下。原来是金员外之女金宝贝欲趁此机会把洪风好好遭贱一番。 向父以为丰乐楼陈教头不配教导流云?欲送儿子到京城齐云社。索百川劝之,认为这次正好磨练一下流云。 果然,在丰乐楼,流云被安排去做杂活,反而洪风却有机会参加正规训练。大家纳闷不已。
  
13. 洪风与流云满心欢喜,以为能上场训练,谁知却是站在场中做风流眼,让球员们练准头。原来,这一切均是金宝贝授意陈教头安排。二人有苦难言,不敢与家人言明。这天,金宝贝经过球场,不巧场内飞出一球,眼看金宝贝躲避不及,流云一时脚痒,飞身截下那球,其身手令金宝贝惊艳不已。促使她破例让流云参与训练。陈教头的一反常态,令洪风、流风摸不着头脑。   

14. 洪风、流云加入丰乐楼却被安排在板凳之上郁郁不得志,又遇上了索老头,原来他拒聘丰乐楼教头一职,正打算和肥龙开一家筑球店。而同时作为啦啦队后备的玉儿,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跃成为了队长,使洪风、流云为之汗颜。   

15. 丰乐楼与保胜楼比赛在即,索百川与肥龙将玉儿给的百宝袋当赠品顺利派发出去。帮助玉儿在比赛中,将对方啦啦队王牌--三大肥婆逐一击败,令丰乐楼球员士气大振赢得比赛。洪风、向流云在这次比赛中初次上阵,获得赞扬,可惜赛后一切照旧。而且,洪风亦意外得知宝贝一直与教头合谋整治自己。   

16. 洪风为了报复,训练富贵攻击宝贝。但没想到,玉儿却已经与宝贝尽释前嫌。宝贝正欲与洪风和解时,却被富贵搅局。另一方面,端王与苏东坡畅游江南。为了更好地体味江南,端王想尽办法甩开侍卫。但在吃完洪家烧饼后,无钱付帐。遂以球技筹钱,却被向流云轻视。端王不甘示弱,邀流云一较高下。   

17. 端王欲凭高超的球技攒钱还给娇妈,谁知却输给流云,攒不到钱之余还被娇妈拉回家做苦力,就这样,在洪家认识了洪风与宝贝,使他对丰乐楼留起心眼。另一边,不见了端王的众官焦急,但很快就在找到他,并在行馆为他设宴庆祝,席间,端王与宝贝碰面,二人均怕对方把自己的丑事抖出,表现得态度暧昧。使金员外误会,欲把宝贝嫁给端王,宝贝得知后离家出走。   

18. 逃婚的宝贝不知不觉来到了洪风家,众人这才知悉赵佶非大监,实乃王爷。于是宝贝就暂避在洪风家。婚期在即,金员外一边张贴告示寻人,一边贿赂陈太尉帮忙在赵佶面前隐瞒宝贝失踪之事。但此时的赵佶却没把娶宝贝的事放在心上,而是筹备着与丰台楼来一场蹴鞠赈灾比赛,八百路加急请前国家队球员来参与。   

19. 丰乐楼与前国家队员进行友谊赛的事在杭州上传得沸沸扬扬,可惜流风与洪风没份参与,卓不凡与陈教头到行馆送参赛者名单,无意中偷听到赵佶为使这场友谊赛打得更加刺激,定下规矩,那一队输了比赛,那一队的球头与教头都要被砍头。陈教头与卓不凡震惊,再加之看见前国家队的队员们分别用蹴鞠踢破行馆石门和凌空飞入时,更吓得心惊胆战。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