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Aniwow!2010】动画节系列报道之六:国际动画节呈现视听饕餮盛宴 美英国际动画大师课程备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7:30 | 来源: 少儿台

10月29日是[Aniwow! 2010]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的第二天,来自法国、捷克的3部动画电影及16部动画短片,来自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的40部经典动画作品、捷克国际动画节(Anifest)的9部年度获奖作品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动画爱好者的目光。与此同时,美英动画教育专家登上大师课程讲台,深入浅出的讲座更是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生动展现了动画节“权威性、原创性、学术性、国际性”的特色。

上午9点开始,“法国动画特别展展映单元——法国动画电影展”及“捷克动画特别展展映单元——捷克动画电影展”在传媒大学综合楼大礼堂为广大动画爱好者连续送上了3部精彩的动画电影。继开幕首日成功放映4部电影后,今日的礼堂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其中,有讲述小强尼历经万难解救哥哥,情节紧张,悬念重重的法国影片《疯狂杀手强尼》(Johnny the giant killer);有展现小纳塔拯救书中现身的朋友和他们的故事,画面绮丽精致,充满魔幻色彩的法国影片《克里蒂,童话的小屋》(Eleanor’s secret);有表现中世纪布拉格的乡村男孩库巴与他的山羊之间的友谊,情节诙谐幽默,引得现场爆笑声不断的捷克影片《山羊的故事》(Goat Story–the Old Prague Legends)。随后,观众还欣赏到了10部风格各异的捷克动画短片及9部精彩绝伦的捷克国际动画节(Anifest)年度获奖作品。

与此同时,“国际知名动画节优秀作品展”在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学术报告厅全天为观众送上了来自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的大礼——“五十周年纪念经典动画作品展”。40部经久不衰、精彩绝伦的动画短片令观众目不暇接,回味无穷,纷纷沉浸在浓郁的艺术享受中。随后,法国电影制片公司(Je suisbien content)带来了6部风格独特、细腻怀旧的经典动画短片,可谓一场视听饕餮盛宴。

除此之外,本届动画节的第3场大师课程如约而至。上午9点,美国动画专家艾萨克•克劳(Isaac Kerlow)在综合楼小礼堂登台做了题为《电脑动画叙事模式趋势探索》的讲座。讲座中,艾萨克先生就故事的基本结构,故事的挑战性、整体性与风格,什么是剧本,传统故事的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艾萨克先生作为将数字技术应用于视觉传达的先驱者之一,是美国ACM SIGGRAPH大会电脑动画节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美国著名视觉艺术家。

(美国动画专家艾萨克•克劳大师课程现场)

(美国动画专家艾萨克•克劳与听众交流)

第4场大师课程则在下午2点与观众见面。来自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的苏珊•斯隆(Susan Sloan)精彩进行了题为《美学与动画:视觉艺术探究》的讲座。她通过现场放映伯恩茅斯大学优秀师生作品,全面展示了该校在3D动画、数字特效领域的教学科研成就。苏珊女士作为该中心讲师、研究员与动画学科主管副院长,作品曾在圣迭戈SIGGRAPH艺廊、日本横滨艺术馆、格拉斯哥国际艺术节、昂西动画节等众多国际展会中参展。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苏珊•斯隆女士及同事大师课程现场)

 

责编:吴寒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