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Aniwow!2010】动画节系列报道之五:法国捷克动画特别展佳片不断,美澳动画大师课程座无虚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7:10 | 来源: 少儿台

29日上午10点30分,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之法国动画特别展展映单元的首场展映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拉开帷幕。1500人的报告厅聚集了来自高校、传媒行业、动画业界的爱好者和研究者,法国动画展映的首场秀分别为获得2010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商标的世界(Logorama)》和2007年法国动画电影《蒙马特杀手(The killer of Montmartre)》,两部作品让在座观众尽享法国高水准动画的视觉大餐。

这两部作品是由法国大使馆文化处、法国文化中心选送。其中,2010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商标的世界(Logorama)》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表现不俗。故事定格在一切由商标组成的洛杉矶,两个“米其林轮胎”警察在追捕一名倒卖武器的罪犯罗纳德•麦当劳小丑。在汽车出事后,罪犯绑架了一名儿童作为人质,躲在一家饭店内。接着地震袭来,整座城市被摧毁。片中使用了3000多种商标,用于构成人物和背景。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各种商标鱼贯而入,展现创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许多中国观众啧啧赞叹。

(法国影片《商标的世界》)

另一部作品2007年法国动画电影《蒙马特杀手(The killer of Montmartre)》则一改传统动画片的可爱、甜美的煽情路线,是一部带有社会问题和心理问题的惊悚片,其与众不同令观众刮目。故事主人公弗朗索瓦是个失意的画家,他一边痛恨着暴君般的母亲,一边试图寻找一份像样的工作。他唯一的朋友就是父亲留给他的一把刀,他正是凭这把刀去解决所有的问题。杀掉母亲之后,他开始了连环杀人并最终被母亲的魂灵所杀。据悉,另两部法国影片《疯狂杀手强尼(Johnny the giant killer)》、《克里蒂,童话的小屋(Eleanor’s secret)》将在明天与动画爱好者见面。

(法国影片《蒙马特杀手》)

下午,本届动画节的重要活动——捷克动画特别展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小礼堂举行。本次展映活动的作品是由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捷克国际动画节组委会、布拉格表演艺术大学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共同选送,其中包括捷克著名动画艺术家Ji?í Bárta和捷克新锐动画电影导演Jan Tománek的三部长片、由独立动画导演执导的动画短片、布拉格表演艺术大学电影电视学院优秀作品以及捷克国际动画节(Anifest)年度获奖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在动画节期间陆续展出。

此外,来自英国Daouble Negtive 特效公司新加坡部特效总监Adam Paschke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著名三维动画导演、曾担任迪斯尼动画公司资深动画师的Chris Bradley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电影中的特效:视觉化叙事的原理、技巧及艺术》、《三维动画》两场大师课程。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互动,赢得现场掌声不断。两场讲座场场爆满,观众反响热烈。

(Daouble Negtive 特效公司新加坡部特效总监Adam Paschke与动画学院路盛章教授在大师课程现场)

(著名三维动画导演Chris Bradley在大师课程现场)

 

责编:吴寒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