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Aniwow! 2010】动画节系列报道之一: 【Aniwow! 2010】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7:05 | 来源: 少儿台

10月28日上午,[Aniwow! 2010]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小礼堂隆重开幕。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主任江河、央视动画公司总经理王英、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副校级领导吕学武等领导,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副馆长Ivana Grollova,英国Double Negtive特效公司新加坡分部特效总监Adam Paschke,以及兄弟院校的相关领导和来自国内外的200 余位动漫界专家学者、60余家国内外媒体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动画学院院长助理王雷主持。

(开幕式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首先致辞,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向不远万里前来参会的海内外嘉宾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自创办以来已走过五年,以“权威性、原创性、学术性、国际性”为宗旨,坚持“褒奖原创、开阔视野、把握趋势、融合观念、促进合作”的多元化开放式理念,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发展成为国内外动画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制作机构以及创作者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在提升我国动画原创实力,提高我国动画及相关学科教育与理论研究水平,推动东西方跨文化交流,扩大中国动画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致辞)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在接下来的致辞中代表动画节指导单位——中国动画学会向本届动画节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动画节和中国传媒大学在这五年来一直不断发展成长,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丰厚成果。中国动画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以学会教育委员会为着力点,共同推进动画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同时也将继续支持举办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力争将其进一步打造为在国际动画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致辞)

随后,天翼电信终端公司党委书记鲍康荣,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副馆长Ivana Grollova,英国Double Negtive特效公司新加坡分部特效总监Adam Paschke,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总经理帅民分别在开幕式中致辞。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副馆长Ivana Grollova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届动画节隆重开幕的热烈祝贺和对组织者和组织单位辛勤劳动的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已成功举办四届,在推动中西动画学习借鉴、推进中外动画机构合作、展示中国动画发展成就、促进中国动画教育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在前几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开阔视野、融合观念,加强习作,促进国内外动画人才与创作团队合作交流,为我国动画人才的培养和动画产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联合更广的力量。 开幕式中还举行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惠普教育卓越中心”三期落成仪式及“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惠普教育卓越中心”作品集发布仪式。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向中国惠普副总裁桃乐姗(Dorothy Tao)女士赠送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惠普教育卓越中心作品集》。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向中国惠普副总裁Dorothy Tao赠书)

在之后举行的“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创作车间”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校级领导吕学武为首批入驻专家美国达特茅斯大学教授、ASIFA世界动画协会前任副主席David Ehrlich,北京掌中浩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著名青年漫画家姚非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导演施屹授牌。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副校级领导吕学武为首批入驻专家授牌)

开幕式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兼职教授及创作导师授牌仪式在我校动画学院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为《漫友》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金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动画学科主管副院长安纳吉罗·萨拉夫波罗等国内外12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

 

责编:吴寒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