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Aniwow!2010】动画节系列报道之三: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创作车间”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6:55 | 来源: 少儿台

10月2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创作车间”启动仪式及首批入驻专家授牌仪式在我校综合楼小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副校级领导吕学武依次为首批入驻的4个项目工作室授牌。这4个工作室分别为:世界动画协会前主席、美国达特茅斯大学教授David Ehrlich先生主持的“国际联合工作室”;北京掌中浩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先生主持的“移动视频工作室”;著名青年漫画家姚非拉先生主持的“手机动漫工作室”;上海美影厂动画导演、《宝莲灯》首席原画师施屹先生主持的“动画短片工作室”。随后,与会嘉宾一行前往动画学院三层“创作车间”,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分别与四位工作室负责人签订了项目工作室合作协议。

(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与项目工作室负责人之一的David. Ehrlich先生签约)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创作车间”以建立项目工作室作为主要运作方式。通过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创作环境与氛围,吸引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技术专家和学者前来建立各自的项目工作室,并与动画学院师生组成团队,共同工作,以期推出更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艺术作品、技术和理论成果。

据悉,此次首批入驻的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和学者中,有学界专家——前世界动画ASIFA世界动画协会前任副主席、美国独立动画家、达特茅斯大学电影学院教授David.Ehrlich,他身兼数职,曾代表美国动画工作者在国际动画协会(ASIFA)担任常务理事十二年,其中连续六年担任ASIFA副主席,并担任多个电影节、动画节评委,执导的动画影片《学院领导的变奏》曾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奖;有业界精英——北京掌中浩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有漫画界大师——资深漫画家、中国内地故事漫画奠基人和开拓者姚非拉,作为中国新漫画十年的重要人物之一,他是国内最早成为签约漫画作者的漫画家,被媒体形象地称为“内地漫画第一人”;有动画界新锐——上海美影厂新锐导演、副高级美术设计师施屹,他曾参与制作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播放短片《和谐中国》的水墨动画创作。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创作车间”是动画学界加强与业界的密切联系,建立产学研一体化链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它的成立不仅为青年动画人提供了科研项目、教育实习、人才孵化的空间与条件,同时深化了国内动画学界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新老动画人之间的沟通与传承,增进了国内外动画教育界之间的了解与学习,对于提升动画学院实验教学、艺术创作、专业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水平,践行全球动画发展的人才培养策略,推广先进动画教育理念,分享学界成功的教育经验、业界成功的创作经验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编:吴寒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