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Aniwow!2010]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5:37 | 来源: 少儿台

举办时间:20010年10月28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中国传媒大学
一、 竞赛单元
1. “白杨奖”大学生竞赛单元
旨在鼓励年轻动画人坚持艺术理想,发掘和培养具有原创精神、人文情怀与时代洞察力的动画、漫画、新媒体艺术新人。探索数字媒体时代动画艺术在表达人类意识、情感、叙事及视觉传达方面的新的可能性, 倡导动画艺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的多样性与融合性,拓展动画与数字艺术的学术领域与创作空间。

此竞赛单元在世界范围内全面征集动画、视觉特效、互动设计、漫画插画四类参赛作品。

2. ASIFA中国奖
即“世界动画协会中国奖”,由世界动画协会前主席、动画终身成就奖获得者Borivoj Dovnikovic于首届动画节亲自设立,旨在鼓励中国年轻动画人的艺术创作和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在大赛所征集的中国学生作品中进行甄选。

3. ACM SIGGRAPH教育委员会优秀学生作品奖
旨在发掘CG技术与艺术领域优秀的学生作品,鼓励动画及图形视效等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这是ACM SIGGRAPH (ACM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CG领域世界权威学术组织)教育委员会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设立并支持的奖项。

4. “小白杨奖”中学生竞赛单元
此竞赛单元设漫画故事、数字影视制作、网络媒体艺术、游戏设计艺术四大评奖类型,旨在培养和激发中国青少年一代的动漫创作热情与理想,从广大中学生动漫爱好者中发掘人才,同时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选拔优秀专业人才。

5.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承办,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群众性的动漫设计和实践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

6. 中国动画教育贡献奖
由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表彰和鼓励本年度对中国动画教育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及机构,展示和分享中国动画教育的成功经验,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及机构投身中国动画教育,以期促进国内动画人才培养机构携手合作,为实现中国动画教育的腾飞而共同奋斗!

中国动画教育年度贡献奖
年度最佳动画高等教育院校
年度最佳数字媒体艺术高等教育院校
年度最佳数字游戏设计高等教育院校
年度最佳动画培训机构
年度最佳学生作品指导教师
7.“天翼手机网”新媒体动漫作品奖
由天翼手机网和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联合举办,旨在整合天翼手机网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和动画节原创设计理念,鼓励大学生锐意创新,实现原创动漫设计与手机新媒体应用的结合。

最具网络人气奖
“天翼手机网”动画短片奖
“天翼手机网”漫画插画奖
“天翼手机网”手机应用奖
(二)展映单元
1.捷克动画特别展
2.法国动画特别展
3.国际知名动画节年度获奖作品展
4.国际知名动画院校优秀学生作品展
(三)大师课程
(四)特别活动
1.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开幕式
时 间:10月28日上午
地 点:中国传媒大学
与会人员:主管部门、指导单位、协办及主办单位领导;本届动画节嘉宾

2.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闭幕式暨“白杨奖”颁奖典礼
时 间:10月31日晚
地 点:中国传媒大学
与会人员:主管部门、指导单位、协办及主办单位领导;本届动画节嘉宾;获奖学校及学生代表等

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组委会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
2010年7月1日

责编:吴寒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