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5岁以下儿童应远离汽车尾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48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在赤峰市第二医院儿科了解到,城市环境中铅主要沉降在距离地面上方一米及以下的环境,5岁以下儿童应该尽量避免在汽车尾气排放过多的地方玩耍,以防儿童铅中毒。
儿童节临近,赤峰市第二医院儿科将于6月1日至6月5日进行庆“六一”大型免费义诊活动。第二医院儿科主任王学军介绍,国内其他地区出现了儿童血铅水平升高的情况,儿童血铅水平的高低与周围工业区的污染、家庭作坊、父母从事高铅作业等因素有关。铅在人体内没有任何生理功能,人体中理想的血铅水平应该为零,铅主要沉降在距离地面上方1米及以下的环境,而一米以下主要是5岁以下儿童活动的高度,因此在汽车尾气排放过多的地方玩耍,儿童易出现血铅超标。

铅中毒的危害主要是对神经系统、血液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等多系统的损害,儿童铅中毒会出现食欲不振、胃痛、失眠、学习障碍、便秘、恶心、腹泻、疲劳、智力低下、贫血等症状。因而小儿要避免进食含铅高的食物,如松花蛋、罐头、膨化食品等,家长应尽量避免携带婴幼儿在汽车尾气排放较多的地方玩耍。

责编:陈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