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全国妇联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歌飞扬”歌咏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4:35 | 来源: 少儿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妇联儿童工作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上家长学校,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区、市),全国留守儿童工作示范县(区、市),示范社区(村),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为做好纪念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期,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的通知》(文明办[2011]7号),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为落实《通知》精神,发挥妇联工作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儿童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全国妇联决定开展“童心向党歌飞扬”歌咏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参与歌咏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体现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儿童茁壮成长、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感,生动形象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二、活动时间
    2011年5月至8月
三、活动内容
    歌咏活动曲目以2009年群众评选的《爱国歌曲大家唱》(100首)和“唱响中国”相关曲目为主,同时各地可适当挑选具有本地特点、内容健康向上、体现活动主题的歌曲。面向适龄儿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普及性强、便于实施的歌咏活动,演唱形式可以是独唱、合唱、对唱、表演唱等,形式不限。
四、活动安排
1、学唱演唱阶段
    5月-8月,各地依托社区、公共文化场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长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全国和各地网上家长学校等, 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学唱演唱爱国歌曲。
2、展播阶段 
    各地制定本地歌咏活动展播方案,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媒介渠道和宣传阵地,充分交流和展示本地歌咏活动情况,做好本地展播工作。在地方选送特色、精品歌咏节目的基础上,进行全国展播。
    5月15日—6月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小喇叭栏目动态播出各地学唱演唱活动的实况录音。5月31日、6月1日播出北京“六一”歌咏会录播节目。
    5月15日—8月31日,全国网上家长学校(www.haomahaoba.com)推出歌咏活动专栏,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实时报道各地活动动态,展示各地选送的演唱视频。同时将该专题专栏融入中国文明网“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的专题页面中实现更大范围的网络展播。
    6月,中国网络电视台(www.cncc.com)将播放北京“六一”歌咏会主会场演出以及各地学唱演唱活动风采专辑。
3.“庆六一•童心向党歌飞扬”歌咏会 
    6月1日,在北京举办“庆六一•童心向党歌飞扬”歌咏会,由各族儿童、留守流动儿童、残疾儿童代表与首都儿童一起联欢,唱响爱国歌曲,播放展示各地歌咏活动的精彩画面,用歌声传递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美好祝愿。
五、活动要求
    精心组织。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童心向党歌飞扬”歌咏活动作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儿童的要求,精心设计、精心组织,最大限度地吸引儿童参与。
    注重实效。歌咏活动要坚持以儿童为本,体现孩子的童真童趣和真情实感,真正使儿童在歌咏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升华情感。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化活动内涵,巩固活动成果,总结活动经验,使歌咏活动成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抓出实效。
    加强宣传。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及时宣传歌咏活动开展情况和良好社会效果。充分利用全国及各地网上家长学校组织网络展播,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活动的文字图片信息,提供演唱视频资料(具体要求见附件),使歌咏活动上下联动,形成声势,扩大影响。

附件:“童心向党歌飞扬”歌咏活动选送视频具体要求

一、内容要求
1、要反映当地适龄儿童学唱、演唱的视频,包括1首必唱歌曲《歌声与微笑》及1首自选曲目。
2、要体现儿童在其学习、生活或具有当地地域文化特征的场所开展的歌咏活动,演唱朴实自然,体现儿童的天真烂漫。歌咏活动画面中有“童心向党歌飞扬”活动字样。
二、技术要求
1、视频格式:Microsoft DV AVI或WMV。
2、视频参数:720*576,25fps,PAL制(由DV直接采集即可)。
3、为更好地展示各地组织开展的歌咏活动,歌曲《歌声与微笑》后期将制作合成一段视频资料,要求统一音高,请以全国网上家长学校(www.haomahaoba.com)《有声读物-音乐盒》栏目中该首歌曲定调为准。

视频资料直接刻录成数据光盘(一式两份),分别邮寄至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和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联系人:俞红霞  何 敏
电  话:010-65103213  010-65103226
Email:xgm@women.org.cn
地  址: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  编:100730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
联系人:王秀江  马菁  周蕾蕾
电  话:010-66110826  010-66160151
Email:wangxj@mail.ccc.org.cn
地 址:北京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43号
邮 编:100035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
联系人:王培培  刘轶卓
电  话:13520726145  010-83284380
Email:qgjzwx@163.com
地  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100号212室全国网校
邮  编:100006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责编:陈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