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暨“我的动漫情结”采访长春市文联张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1:50 | 来源: 少儿台

 

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我的动漫情结”栏目组于5月6日上午9点半,在长春市文联主席办公室,采访市文联张主席。张主席谈到了本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的进展情况、活动亮点,以及动漫节的发展目标和对长春市动漫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张主席首先提到,本届动漫节的进展情况,重点分为四大部分:
1、招商情况
今年,动漫节A区精品特装共20个展位,现已售出90%,与上届相比数量上有所增加,主要有日本小学馆、腾讯游戏、北京开心球动漫技术有限公司、吉林动画学院、吉林风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萌音女仆咖啡屋、吉林省炫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铭诺传媒、上海漫漫动等企业参展,从特装区可以看到当前东北地区动漫产业发展较好的企业、公司,了解动漫产业的发展现状。B区标准展位共182个,已售出70%,主要以动漫衍生品、动漫周边产品居多,其中有各式电子游戏产品、书籍、音像、工艺品等种类繁多。
2、2011 ChinaJoy Cosplay 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
有近5000人、300个动漫社团参加本次比赛,本次东北赛区预选赛新增大连分赛区,为动漫节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Cosplay是动漫节最吸引人的活动,同时东北地区的优秀社团已连续多次在ChinaJoy的比赛上荣获大奖。
3、动漫游戏国际论坛
将于6月1日下午2点半,在前进大厦开幕。目前,已邀请到14个国际大师,就动漫的新未来、全球游戏领域研究生科研方法进行研讨,不断壮大我省动漫教育的基础。
4、动漫节其他附属活动
动漫节推出大型动漫游戏人才招聘会、著名漫画家见面签售会、动漫天使选拔大赛、“金松鼠奖”长白山主题漫画大赛、“党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漫画大赛、电子竞技大赛、Coser巡游表演等11项附属活动,使得动漫产业更加多元化,提升了动漫节的全民参与性。
其次,动漫节特有的三大亮点:
1、Cosplay比赛更加民族化、国际化。今年Cosplay比赛不乏《西游记》、《葫芦娃》等经典剧目,体现了我们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并且将动漫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各个优秀社团正在不断地发掘、关注社会成长的主题的同时,也正和国际文化接轨。
2、动漫游戏国际高峰论坛结合长春实际。本次论坛将围绕动漫的新未来、全球游戏领域研究生科研方法进行研讨,将教育产业与动漫产业相结合,根据长春动漫产业的实际发展情况,为动漫产业培养大量优秀人才。
3、努力打造本土动漫、游戏人才精英。大型动漫游戏人才招聘会将广揽动漫人才,利用我省自身的动漫教育优势,努力打造本土动漫精英,建立培养人才的基地。
张主席还提到长春国际动漫节需要不断探索,发掘自身的发展点,将动漫节打造成具有长春品牌特色的大型展会的同时,还要结合影视等其他文化产业方面相结合,促进长春文化产业的整体发展。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