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意渐浓 桂花飘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27 | 来源: 少儿台

  天凉了!昨天清晨,盖着一条被单的我被冻醒,深刻地认识到,这次冷空气不是纸老虎,它硬生生把杭州从上周36.2℃的暑热一夜之间降到了17.2℃的凉意中。

  气温大跳水不仅在杭州一地上演,昨天早晨,18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半年新低:太原、天津、石家庄首次降到10℃以下,尤其太原,直接降到5℃以下;合肥、武汉、南京、长沙、成都首次降到15℃以下,上海、南昌和杭州一样,首次降到20℃以下。

  虽然之后阳光灿烂,但昨天杭州的气温一直回升乏力,下午市区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2.7℃,一天下来,市区平均气温低于22℃,这也是9月以来平均气温第一次低于22℃。

  杭州这几天的天气,也明显是在走向秋天。市气象台说,今天阴天,偶有小雨,17-22℃,温度略低,阳光不好,感觉上比昨天还要更冷一点。明天早晨,气温还会降得更低,约在16℃左右,但太阳一出来,气温会有所回升。

  晴天、小风、天高、云淡,所谓的金秋时节,大抵就是这个样子吧,这样的时节,最适合居家旅游了,到西湖边、植物园、满陇桂雨,品品桂花香。

  根据杭州市气象局和杭州市园文局物候观测,预计未来3-5天满陇桂雨公园和植物园桂花将陆续开放,开花率将达15%-30%,花香渐浓,已经到了较佳观赏期。接下去一个多月时间,是桂花大面积开放的时节,也是我们这个城市最美最香的时候,即使不到景区,就是绕着自家的小区走一圈,也会香得醉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