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蔡志忠、释永信 当动漫遇上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22:26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行名画漫画作品展暨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剪彩仪式,300余件参加拍卖的名家作品提前亮相。市领导叶明、翁卫军、陈振濂、陈小平、郁嘉玲参加仪式并为首届漫画拍卖会剪彩。

华君武的《咸亨酒店》、张乐平的《三毛》……本次参展的300余幅展品,包含了丰子恺、叶浅予、华君武、黄永玉以及黄玉郎、朱德庸等著名漫画家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5月2日下午,这些作品将统一进行现场拍卖。

《天子传奇》是著名漫画大师黄玉郎于1993年创作的一幅作品,把这幅作品拿出来进行拍卖,黄玉郎表示心中虽有不舍,但是作为自己落户杭州和对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祝贺,自己还是很爽快地拿出了这幅漫画。“从第一届开始,动漫节就像一个婴儿一样,逐渐成长起来,越来越热闹,越来越有影响力。所以动漫节第一次办拍卖会,我要为它鼓励,为它加油。”

姚非拉、夏达等国内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漫画家的作品也吸引了年轻观众的视线。根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拍卖的画作将分不设底价和底价起拍两部分,市民和收藏爱好者可以通过现场竞拍的方式获得自己心仪的作品。

首次举办全国范围内漫画拍卖会,除了能让漫画作品更好地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外,对正在打造“动漫之都”的杭州,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市节展办(动漫节)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杭州推动漫画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让动画和漫画并驾齐驱,让漫画的产业之路走得更顺畅,使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动漫之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