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全国影视动画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37 | 来源: 少儿台

4月27日,2011年全国影视动画工作会议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国“十一五”期间影视动画发展的主要成绩做了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影视动画发展的主要经验,指明了今后影视动画工作的方向。

近几年来我国的影视动画产量实现了跨域式的发展,影视动画质量明显提高,动画产业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动漫影视发展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牢牢把握内容和格调导向是影视动画发展的根本;坚持产业化方向是繁荣发展我国动画产业的必然选择;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是实现影视动画产业化的动力所在;构建国产动画播映体系是扩大市场需求的关键环节;加强播出调控是营造国产动画良好发展环境的有效手段;加强对动画精品的创作引导是提升动画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提升国产动画的品质,推动我国动画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茅临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动漫节落户杭州并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全国影视动画合作交流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探索出一套成效明显的影视动画走出去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优势、营销优势和浙商群体优势,借助动漫节的举办着力打造浙江影视动漫品牌。

浙江拥有1个国家级产业实验区,4个国家级动画产业教学研究基地,影视制作机构552家。自2004年国家专门推出国产动画扶持政策以来,我国原创动画发展迅猛。2004年我国动画产量为2万多分钟,到2010年制作完成的国产动画片已达385部220530分钟,并涌现出一批原创动画精品和优秀动漫企业。

浙江省培育了一批富有活力的影视动画制作机构,积极推进文化机制体制创新,大力鼓励民营资本投入影视动画产业,我们推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影视动画精品佳作,重点打造了原创能力较强的重点影视企业和产业基地,动漫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据悉,本次会议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动画影视专家和代表将共同探讨中国动漫影视产业发展方向。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赴高新区(滨江)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进行考察。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