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拥抱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14 | 来源: 少儿台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萧山休博园主会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萧山休博园主会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动漫节组委会秘书长金德龙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著名配音演员李杨主持新闻发布会

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动漫节组委会秘书长金德龙,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省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市领导洪航勇、翁卫军、陈小平以及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著名配音演员李杨主持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扶持的八大文化会展项目之一,自2005年起,固定落户杭州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

动漫节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为目标,重点分为会展、论坛、赛事、活动四大板块。会展,即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是每届动漫节进行产业展示、交流、合作的主平台;论坛,主要包括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动漫节组委会峰会等;赛事,主要有以专业人士为主的“美猴奖”大赛、面向青少年的“天眼杯”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和面向动漫爱好者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文艺晚会、狂欢巡游、动漫主题夜活动、“动漫市集”等。

从2005年至2010年,连续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参与的国家和地区共47个,参展的企业和机构共计1400余家,参观人数391.2万人次,交易额336亿元。经过六年的积累,中国国际动漫节逐渐形成了自身的风格和特色,吸引国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六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还积极发展和探索动漫产业的“杭州模式”。“杭州模式”是以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创建“动漫之都”为目标,以经济需求、文化需求、娱乐需求和企业升级为动力,以中国国际动漫节为平台,以全国领先的产业政策为保障,以名家名企名校为支撑,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导向,坚持量质并举塑造品牌,既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又营造市民新型的动漫文化生活方式。

会上,叶明首先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动漫节执委会对新闻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庆祝建党90周年和国家提出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届动漫节,理应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使命,要求我们抢抓机遇,振奋精神,把本届动漫节办得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有影响,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充分展示七年来中国动漫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风采形象,为杭州打造“动漫之都”、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民族动漫产业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以我们的努力为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本届动漫节亮点纷呈,首次倡导“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的理念,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首次大规模汇聚美国迪士尼等重量级企业参展,首次推出“衍生产品交易会”,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动漫博物馆”,首次携手青少年“第二课堂”活动,首次整合“美猴奖”各项赛事,首次举办“动漫双城记”论坛,首次启动“动漫青年才俊发现计划”,首次推出动漫人才招聘精英场。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