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香港资深电影人“《叶问》之父”黄百鸣论剑中国动漫的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4月29日下午,动漫高峰论坛主论坛汇聚了诸多重量级嘉宾。除了来自文化部门、著名动漫企业、高校动漫专业的人士,香港著名电影人,电影《叶问》之父黄百鸣也将参加论坛。

关键词:香港 电影 《叶问》 黄百鸣 中国动漫 可持续发展

4月29日下午,动漫高峰论坛主论坛汇聚了诸多重量级嘉宾。除了来自文化部门、著名动漫企业、高校动漫专业的人士,香港著名电影人,电影《叶问》之父黄百鸣也将参加论坛。

黄百鸣是香港电影界的常青树,现为天马电影出品有限公司主席,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理事长。

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与麦嘉、石天合组新艺城电影公司,制作许多叫好叫座的电影,其中《最佳拍档》《女皇密令》《英雄本色》《八星报喜》四度打破当年中外影片最高票房纪录。由黄百鸣监制或策划、编剧的《搭错车》《何必有我》《亚郎的故事》分别让三位男主角孙越、郑则仕、周润发获得了影帝殊荣。黄百鸣监制、编剧并主演的《开心鬼》系列,更是当年香港电影票房大赢家。

进入九十年代,黄百鸣创办了东方影业,创业作《家有喜事》打破当年中外电影票房最高纪录,其后的《花田喜事》《大富之家》《白发魔女传》《金玉满堂》《夜半歌声》《97家有喜事》《干柴烈火》《七剑》《龙虎门》《导火线》等亦是叫好叫座的电影。

黄百鸣担任监制的电影《叶问》在2009年圣诞档上映,毫无悬念地夺得圣诞档期票房冠军,并夺得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2010年,《叶问2》上映,再次获得成功,在内地票房达2.3亿人民币, 成为2010年上半年华语片票房冠军。黄百鸣还在2009年创办天马电影,亲自主演电影《家有喜事2009》,并制作了作品《花田喜事2010》《最强喜事》等热门电影。

票房号召力如何跨越三十年不衰?当老牌电影人与时尚的动漫相遇,将碰出怎样的火花?4月29日下午,黄百鸣现身动漫高峰论坛主论坛,与中国动漫界大鳄共同讨论中国动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的报名系统已经开通,参会人士可登陆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高峰论坛版块登记预约。(陈晶)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