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大学生声优大赛公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1:35 | 来源: 少儿台

 

大赛简介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青春风采,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杭州西湖之声广播电台特别媒体支持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大学生声优大赛,于2011年1月20日正式启动。

  本次声优大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配音导演、配音演员、行业专家担任评审,使选手在参赛的同时有机会得到名家指点,从而确保本次动漫声优大赛成为一场专业的视听盛宴。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形式:参赛选手将配音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会进行初选;复赛形式:初赛入围作品上传至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组织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选出入围决赛的团队;决赛形式:所有入围决赛的团队到浙江传媒学院进行现场比赛。

  报名流程

  2、请如实、认真填写报名表。

3、请于2011年2月20日至3月20日期间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陈伟老师收(邮编310018)。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必需健康,可选取:

  (1)已有的国内外动漫短片进行角色配音;

  (2)已有的国内外动漫短片进行创造性角色配音;

  (3)原创动漫短片进行角色配音;

  (4)国内外已有的游戏动漫短片进行角色配音;

  (5)国内外已有的游戏动漫短片进行创造性角色配音;

  (6)原创游戏动漫短片进行配音。

  2、参赛作品必须是时长为5-8分钟的动漫配音成品,并有完整的字幕。

  3、参赛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帧数不低于24格或25帧。

  4、参赛作品格式统一为AVI、DVD-VIDEO、DVD-ROM、DVD-R、DVD-RAM、DVD-AUDIO等格式。

  5、参赛作品配音语言可为三类:普通话、英语、日语。

  赛程安排

  1、活动报名、作品征集阶段:2011年1月20日—3月20日

  2、初赛阶段:2011年3月21日—3月31日,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产生40-60件作品进入复赛;

  3、复赛阶段:2011年4月11日—4月20日,入围作品统一上传至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cicaf.com/)201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大学生声优大赛专题页面,开设网络投票专栏(网络投票时间:4月11日00:00—4月20日24:00);同时组织专家评审。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作品进入最终决赛;

  4、决赛、颁奖阶段:2011年4月28日入围决赛的团队于4月26日10:00前到浙江传媒学院报名,统一参加4月28日的决赛及颁奖典礼。

  奖项设立

  大赛总决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单项奖(最佳表现奖、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受媒体关注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3个;优秀指导老师奖6名。

  参赛须知

  1、报名条件:以团队形式报名,团队人数五人以内(含五人),欢迎指导老师带队参加,可学校统一推荐报名,也可团队自我推荐报名。

  2、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团队和选手,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资料,否则报名无效。

  3、报名经大赛组委会受理及审查通过后生效。自报名生效之日起,所有团队和选手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遵守大赛相关规程,否则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出现严重违规或舞弊行为,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并取消该单位三年内参加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各类赛事的资格。

  4、大赛组委会享有在媒体上刊载、编辑以及在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的权利。大赛组委会在进行一切公益宣传时,可无条件使用选手在选拔活动过程中产生的肖像、照片、表演形象、活动花絮、影像、音频素材等资料。

  5、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恕不退还。

  6、入围决赛选手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

  7、不收取报名参赛费。

  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3月20日24:00。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大学生声优大赛组委会所有。

  3、信息咨询请致电:0571-86832193  18668065256 18668062076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