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评委 杨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10 | 来源: 少儿台

杨雨
                           杨雨

杨雨,湖南长沙人,文学博士,现任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1992年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法语专业,获学士学位。1996年直升该校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8年考入华东师大中文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主攻方向为唐宋词研究及批评,2001年获得博士学位。精通法语、英语等数门外国语言;入选湖南省高等院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2004年获得法国政府津贴赴法进行法语教学法进修;出版专著《宋词的女性意识》(获湖南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传播学视野下的宋词生态》等,主持省、校级社科规划课题多项,多次获得各级科研和教学奖励;在CSSCI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小说、译文、散文数十篇分别发表于国内外报刊杂志。继杨雨教授2008年在湖南政法频道《世说新语》和2009年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湖湘讲堂》这两个“电视湘军”的文化名片栏目公开讲座后,又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讲述《侠骨柔情陆放翁》,现已录制完毕《纳兰性德》。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