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主办城市青岛市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4:30 | 来源: 少儿台

 
 

 

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位于东经119°30′~121° 00′、北纬35°35′~37°09′,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接壤。总面积10654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为762.92万人。青岛地处北温带季风区域,属温带季风气候。空气湿润,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四季分明。全年8月份最热,平均气温25.1℃;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1.2℃。

青岛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6000年以前,这里已有了人类的生存和繁衍。1986年青岛市被国家划为计划单列城市,1994年被列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山东省除济南以外,唯一一个副省级城市。

青岛是我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是沿黄流域和环太平洋西岸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和海上运输枢纽,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港口吞吐量跻身全球前十位。青岛港客运站是旅客水路进入青岛的主要通道之一,通航国内多个港口城市,开通了青岛至韩国仁川、韩国群山、至日本下关三条国际定期航线。青岛空港也是我省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现已开通东京、法兰克福、新加坡、曼谷等20余条国际(地区)客货航线,与国内47个大中城市通航。青岛公路交通十分发达,有青银(G20)、胶州湾(S91)、疏港(S82)、潍莱(S16)、栖莱(G15)等多条高速公路。

青岛,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 。黄海之滨的明珠,万国建筑的经典,啤酒飘香的名城,对外开放的热土,凭借众多闻名于世的品牌及卓越的经济优势,曾荣获 CCTV评选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桂冠和“企业家满意奖”。

青岛以其优良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产生11枚金牌的伙伴城市,国际帆联主席亨德森(Henderson)先生评价青岛说:“青岛是亚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完全具备举办奥运帆船比赛的条件。我相信她也会成为亚洲最好的海上赛场。”
青岛是中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拥有全国近一半的海洋科技人才和海洋科研机构。青岛的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技术和农业科技具有较强的优势。

青岛是一个随时都能够感受到品牌力量的城市,拥有的中国名牌占全国的4.8%,这里诞生的品牌已经影响了中国,正在影响世界。

2011年,第十届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再次来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