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马来亚大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7:48 | 来源: 少儿台

马来亚大学校园风光
                                马来亚大学校园风光

马来亚大学校徽
        马来亚大学校徽

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理学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爱德华七世王学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莱佛士学院(Kolej Raffles)。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员大学,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

1949年10月8日,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简称:马大/UM)由爱德华七世王学院和莱佛士学院合并组建,总校位于首都吉隆坡班台谷(Lembah Pantai),另有分校位于吉兰丹州和吉隆坡市中心。它主要是为当时的马来亚和新加坡培养高级人才。这所大学发展很快,于1956年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别设立了两所分院。1960年由于新、马两国分离的原因,原吉隆坡的分院被政府接纳为国家大学,马来亚大学于1962年1月1日正式成立。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员大学,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

现任的名誉校长是马来西亚霹雳州的苏丹,即马来西亚上任最高元首阿兹兰沙,现任校长是阿卜杜拉•萨努西•阿哈迈德博士。1996年马来亚大学开始实行学期制度,除医学科目外,大部分科系改为三年制。马来亚大学是最后一所实行学期制度的政府大学,因此,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的政府大学全部改为学期制度。

校训:知识乃成功之本。

辩手:陈劲辉

辩手:叶贞均

辩手:曾威德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