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海德堡大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2:03 | 来源: 少儿台

海德堡校园风光
                                   海德堡校园风光

海德堡校徽
                                      海德堡校徽

成立于1386年的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继布拉格和维也纳之后开设的第三所大学。十六世纪的下半叶,海德堡大学就成为欧洲科学文化的中心。


      海德堡大学不少科系享誉世界,是中欧地区第三所大学,历史仅次于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大学和奥地利的维也纳大学。著名的能量守恒定律就是海德堡大学提出的。2000年德国高校排名,海德堡大学第1位。


      海德堡大学位于历史源远流长的海德堡。早在遥远的洪荒时代,这里已是远古人类生活、栖息的所在。初由大公鲁普莱希特一世(Ruprecht I)依教皇特许筹建,以为分裂的普法尔茨营造一思想中心,吸纳外邦人才,服务于教会及国家。而早期的教授均来自宗教分裂与民族战争频仍地区,寻求平和于海德堡。14世纪彼得教堂成为大学教堂。历任大公均对大学倾注心力,然当其虑及必要时,亦得随意插手大学自主自治之事务。由此也为诸如人文主义等思潮的到来创造了历史条件。


      今天,海德堡大学的构成是:自然科学、体育科学及大部分医学科系均坐落在Neuenheimer Feld的新校区,而人文社会科学的院系如法学院及校长办公室和大学管理楼则位于海德堡的老城区。大学的其它一些机构散落在海德堡的市区及周边地区。


      海德堡大学还是德国乃至欧洲的一大科研基地,这里先后出过10位诺贝尔奖得主。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化学、解剖学、生理学、医学史、社会医学与劳动医学、比较病理学、病毒学、普通病理学与病理解剖学、法医学、药理学与病理学、卫生学、医学生物统计学、人类学与人类遗传学、儿科学、矫形术、儿童外科学、内科学、妇科学、神经外科学、实验外科学、泌尿学、耳鼻喉科学、眼科学、精神病学、牙科学、应用数学、数学与数理逻辑、物理化学、应用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技术、天文学、理论天体物理学、应用物理、高能物理、分子遗传学、植物学、神经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生物电子显微学、动物学、矿物学与岩石学、地质学与古生物学、德国公法、外国公法、国际法、民法、商法、劳工法、犯罪学与刑法、宪法与行政法、政治学、音乐、哲学史、中世纪史、东亚艺术史、理论经济学、农村开发、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地理。


      除大学研究机构外,该市还设有马普协会的4个研究所(原子物理、医学、天文和外国法律),欧洲分子生物实验室,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其研究成果在世界上都享有一定声誉。


      该校的图书馆藏书200多万册,其中有14世纪的手写本,极为珍贵。


      校训:dem lebendigen Geist der Wahrheit, Gerechtigkeit u

 

辩手:christine

辩手:Mareike

辩手:sophia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