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守卫者传奇》热映 观众盛赞CG动画黄金之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4:52 | 来源: 少儿台

描写神秘猫头鹰家族的英雄史诗片《守卫者传奇》已经于11月12日在全国隆重上映了,该片是首部讲述猫头鹰种族战争的3D特效大片,完美精致的视觉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凭借该片绝佳的口碑,上周末已经轻松突破1000万票房。发行方和院线一致相信《守卫者传奇》一定能越战越勇,创造新的票房奇迹。影迷们对该片讨论热烈,甚至有人将网名改为“猫头鹰”,以表达对该片的喜爱之情。

观众盛赞2010是CG动画黄金之年

美国观众斯瑞芬在网上说“2010年可谓是CG动画的黄金之年,已经上映的《驯龙高手》、《玩具总动员3》 都是难得一见的动画精品,而这部年底上映的《守卫者传奇》可谓是总结式的集大成之作。”豆瓣网上的著名影评人“鱼儿”对该片也是赞不绝口,称其为“不可错过的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看过《守卫者》的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猫头鹰的毛毛们真是太可爱了,根本不是我想象中吓人的样子。”喜欢《斯巴达300勇士》的某位专业影迷更是把自己的网名改为“猫头鹰”,他在影评中写道“典型的扎克式慢镜头,用在猫头鹰飞翔时尤其惊艳,故事跌宕起伏,3D特效十分惊人,水珠落在羽毛的瞬间,让人由衷地想要随之翱翔”。而带着小孩走进影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难得有这样一部精彩的3D大片,又是童话题材,故事的主题比较健康、积极,非常适合小孩子看。”一位业界的资深制片人老罗向我们评价这部电影“这个故事需要最宽泛的视线配合,展现这场惊险的海陆空之旅最好的手法莫过于3D了,《守卫者传奇》非常成功,唯美极致的画面相当震撼,猫头鹰的羽毛仿佛触手可及,后期特效十分出色,有望摘得明年的奥斯卡。”

超现实手法表现猫头鹰世界的阴暗、纷争

好莱坞的动画CG技术已经达到了非常的高度,难以置信的视觉奇观早已让动画电影冲破了儿童片的范畴,好莱坞的CG技术一次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了其不可争辩的王者地位。动物题材的电影往往能突破时空的局限性,比真人电影更容易创造奇幻色彩。尽管《守卫者传奇》是一部拟人化的动物电影,但是在某些地方又具有写实性,比如猫头鹰吐“食团”的习性特征就成为故事不可缺少的一环,而赛林兄弟的手足相残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和猫头鹰的真实习性暗合的,有些猫头鹰的幼鸟的确会吃掉比自己弱小的同类,这显然是为了争夺生存权而进化出来的本能,当这种动物本能被有意地移植到电影中,就被幻化成了人类基因行为中的阴暗面,而扎克?施奈德又为这个故事融入了某种超现实风格。

究竟这只3D版的猫头鹰能够在银幕上飞多久?中国电影突破100亿的梦想是否指日可待?一切的悬念还是有待观众自己去揭晓吧。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