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励志武侠动画大片《虹猫蓝兔火凤凰》在京上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5:59 | 来源: 少儿台

《虹猫蓝兔火凤凰》海报

中影集团、湖南宏梦集团、嘉信时代联袂打造的励志武侠动画大片《虹猫蓝兔火凤凰》于1月26日上映。七兄弟团结协作闯天关,共同保护凤凰蛋的故事,更像是一部动画版的《十月围城》。而90天时长的贺岁档,53部影片的集团亮相,凭借为数不多的动画题材出位的《虹猫蓝兔》,在拥堵的贺岁跑道上开辟一条独享的“动漫单行道”。

兄弟闯关 上演动画版《十月围城》

用一句话介绍《虹猫蓝兔》,就是“七侠共护凤凰蛋”的故事,情节更像是动画版的《十月围城》:扮作虹猫进行表演的魔术师小狸,在一系列阴差阳错中肩负起了与蓝兔等六侠一起完成七音合奏,催生凤凰涅磐,降服坏蛋黑龙的重任。在这个过程中,小狸认清目标,决心做最好的自己,最终用魔术化解了一场危机。这和即将热映的《十月围城》七义士舍命保护孙中山的剧情不无巧合。

银幕解渴 《虹猫蓝兔》领跑“动漫单行道”

作为国内收视群体最大的电视动画片之一,动画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的诞生基于全国1.5亿收视人次的庞大基数:这部由中影集团、湖南宏梦集团、嘉信时代联袂打造的励志武侠动画大片在1月26日的全面公映,在为充斥着武侠、爱情、奇幻、动作、悬疑等等过分“成人化”的大银幕“解渴”的同时,更因类型的稀缺而开辟一条动漫专享的“单行道”。

“去年在《喜羊羊与灰太郎》上映期间,由于仅一部动画片适合为孩子播放,不少影城便出现了孩子拖着家长反复观看这部动画片的现象。”另据《虹猫蓝兔》发行方负责人透露,“横跨一个季度的贺岁档,前后有53部电影陆续上映,其中却很少有动画片的身影出现,一个是动画片本身的制作较一般影片更为复杂,另一个便是中国目前还缺少原创性强的动画剧本。”

据了解,除去《虹猫蓝兔》选择在1月26日全国公映之外,《喜羊羊与灰太郎2》也将择日上映,两片的公映也势必将掀起国产原创动漫新高潮。

虹猫:火舞旋风

身为“长虹剑”传人,虹猫功夫之高让人钦佩;身为七侠之首,虹猫的责任感也让人敬佩。江湖人称虹猫少侠的他为了制止住黑龙的阴谋,使出了自己的绝招火舞旋风。纵身漫步于空中,舞动长虹剑,顿时,剑身附着着一层浓浓烈焰,随手一挥,剑气纵横。随着汹涌而出的剑气,火焰亦包裹其外。火和剑缠绵一起,犹如一阵旋风舞过,焚尽万物。剧中唯一大BOSS黑龙面对此招也仅有退缩的份,不敢触其锋芒。

天音大师:冰封万里

武林危机,黑龙出世。天音寺作为镇压黑龙的千年古刹,住持天音大师德高望重,此次招七侠前来共同参加凤凰大典。谁知风云变幻无常,黑龙挣脱枷锁,出世作乱,此番危机关头,天音大师负伤之下仍然强行借助玉佩之力使出绝招冰封万里。光芒所到之地奇寒无比,天地间瞬间被凝固,能看到的只有晶莹剔透的冰雪。刚刚逃出牢笼的黑龙无法力抵抗,瞬间被冻于湖底。

蓝兔:飞花逐月

单手剑,长二尺八寸,剑身细窄名为冰魄剑。作为玉蟾宫宫主,充满侠骨柔情的蓝兔手持冰魄剑和七侠并肩作战。影片中,为了保护被黑龙手下多头追杀的小狸和小凤,蓝兔使出飞花逐月。顿时剑身化作漫天飞舞的鲜花,在没来的及欣赏盛开的鲜花时,剑身便迅雷般闪现眼前,多头顿时被这剑花击退,落荒而逃。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