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动画年会将打造动画产业“联创、联展、联播”协作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4:35 | 来源: 少儿台

 

“2010中国动画年会”将于2010年12月15日在昆明举行,中国动画学会将以“2010中国动画年会”为契机,整合全国动画行业的优势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打造动画产业“联创、联展、联播”协作体,力争将该产业做大做强。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接受采访时谈到,目前我国的动画企业有上万个,但不可能每个企业都能做大做强,动画片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但创意还不足、精品还不多。这些都需要优化配置,整合资源,从提升动画质量上着手,特别是优秀动画片的创意、故事、塑形、技术等需要国内外业界人士合力完成。通过“中国动画年会”的举办,可以为相关企业提供进一步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加强联播平台的建设与整合,可为企业和播出机构搭建桥梁。中国动画学会将组成国内最好的创作团队,每年精心选择1至2个题材,打造最受观众喜爱、最具产业价值的动画形象。
  “2010中国动画年”国内外动画产业的领军人物将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动画产业开展业务协调、中外交流、学术研究等。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引导行业,做强实业,提升产业”。年会活动包括:中国动画学会“年度奖”评选、行业“主题论坛”、年度“中国卡通吧”、广电总局2009国产动画精品及国产动画创新人才扶持项目的双十佳颁奖盛典晚会等。其中,“年度奖”评选将评出绿色动画奖、创新动画奖、幽默动画奖、电视动画收视率奖、影视动画票房奖、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动画奖等十大奖项;而年度“中国卡通吧”则为学会会员单位及动画行业提供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聚合行业优势资源,优化配置,拓展跨行业战略合作伙伴,逐步形成全国动画产业“联创、联展、联播”的协作体。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